拉下口罩刷臉恐成破口!研勤打造新一代人臉辨識技術 戴口罩也能通行

許多大樓門禁、考勤系統,採用人臉辨識,要拿下口罩刷臉,才能通行,就怕成為防疫漏洞,研勤推出新一代Face8台灣臉霸人臉辨識引擎,就算配戴口罩,也可快速完成精準人臉辨識,同時量測體溫,全程零接觸,落實防疫。

更多新聞: 客戶拉貨強 聚陽上半年稅前賺15.4億年增4成

戴著口罩,就能打卡、進出,實際找來兩位長相相似女子實測,戴上口罩,接連刷臉,系統一看便知,無法逃過AI人臉辨識「法眼」,如果未註冊過,面板螢幕就會顯示為訪客,直接被擋在門外。

人臉辨識,可同時量測體溫,一旦超過37.5度,就會顯示體溫過高,還能同步統計人流,進場人數、出場人數、在場人數,即時紀錄,全都零接觸。

研勤指出,新一代人臉辨識引擎,整體辨識效能提升28%,戴口罩人臉辨識準確度達99.17%,在系統建立身分前,只要拍張全臉大頭照,就能建檔,不必卸下口罩,智慧化系統都能清楚辨識,受金融業、健身房、營造工地管理及政府機關專案等領域青睞。

崇鼎科技也投入研發「熱感應測溫門禁智能面板機」,善用AI人臉辨識、熱成像溫測等防疫智慧科技,嚴控發燒、未戴口罩等民眾,進入公共場所,做好人流控管。

浩鑫打造「實聯制管理智慧防疫機」,將人臉辨識技術,導入醫療門禁系統,用科技替代人力,守住醫療院所門禁安全。

(民視新聞網 / 李雯珂 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畏疫情! 網美咖啡店砸5百萬裝潢 60坪純白色空間吸引參觀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