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首列奧運項目 小清新文姿云最後調整

台灣空手道好手「小清新」文姿云,今天透過國訓中心線上媒體日,分享備戰心得,面對下週五開幕的東京奧運,她說目標當然就是金牌,這是奧運首度納入空手道項目,過去文姿云在亞運達成二連霸,她開始調整自己的作息,來面對更高層級的挑戰。

更多新聞: 東奧選手禁外食、沒生魚片可吃 廚師壓力大苦思在地菜單

即將登場的東京奧運,是奧運史上首度把空手道列為正式項目,目前是世界女子55公斤級排名第二的台灣好手文姿云,獲得了參與歷史的機會。

東奧空手道國手文姿云說,「就是會想說為什麼空手道一直沒有奧運,不能進到奧運最高殿堂,也會很羨慕,當然會想要站上頒獎台,誰比賽不想要拿金牌。」

空手道首列奧運項目 小清新文姿云最後調整

用輕鬆幽默的口吻,暢談自己對奧運的想法。27歲的文姿云,先前2014年、2018年都在亞運奪金,這一次終於有機會挑戰更高的比賽舞台,訓練方面,也特別針對奧運賽程進行調整,文姿云表示,「我們現在的訓練因為奧運比賽時間關係,所以訓練安排也有改成,晚上或是下午訓練。」

東奧空手道教練黃昊昀說,「不管是技術也好體能也好,或者是她身體能力也好,在這最後三個禮拜做最好調整,讓她在三個禮拜後,可以達到最佳狀態。」

空手道首列奧運項目 小清新文姿云最後調整

空手道項目預計8月5日開始進行,算是東京奧運的後段賽程,文姿云還有將近三個禮拜可以調整。雖然最近一場國際大賽表現不佳,但她說,從失敗中學習,同樣的錯誤,到了奧運賽場上絕對不會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少棒時期」珍貴照片曝!專注眼神引盛讚:太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