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嵐」會衝浪? 加州衝浪高手代表日本拚東奧

衝浪是今年東京奧運,首度列入的新項目,23歲的衝浪帥哥五十嵐卡諾亞,從小在美國長大,他將代表日本參賽,而且很有機會為日本奪牌,不過,五十嵐認為,美國是他成長茁壯的地方,精神和心態上,他身負兩個國家的期望,來挑戰世界體壇的最高殿堂。

更多新聞: 空手道首列奧運項目 小清新文姿云最後調整

將代表日本參加東京奧運的衝浪好手,五十嵐卡諾亞,正在積極備戰。這位23歲的帥哥是在加州的杭亭頓海灘長大的,他認為他是代表很多面向出賽的。

日本奧運衝浪選手五十嵐卡諾亞說,「我是正式代表日本出賽的,但我認為我也是代表美國出賽,因為是美國造就今天的我,我代表杭亭頓海灘出賽,這是我成長的地方,我所有的朋友和同輩都在這裡,我覺得我也代表衝浪界。」

「五十嵐」會衝浪? 加州衝浪高手代表日本拚東奧

東奧延後一年,也讓五十嵐能有更多時間準備好自己,來面對人生最大的舞台,衝浪首次進入奧運,您知道它是誰發明的嗎?

衝浪運動,其實是夏威夷古早以前,當地原住民波里尼西亞人的傳統文化,衝浪技術最好的人,可以獲得一些特權,18世紀歐洲人來到夏威夷,才知道衝浪這個運動,征服者不僅剝削,還帶給他們疾病,差點滅族,如今,這些白人,已經從衝浪這個產業,獲得超過百億美金的利益,但還是很少人知道,這是屬於夏威夷的獨特文化

「五十嵐」會衝浪? 加州衝浪高手代表日本拚東奧

夏威夷史學家沃克說,「如果你有這樣憤怒的情緒,當我們所談的夏威夷人還有海洋,尤其是衝浪的時候,自然就會有防衛性的想法,特別是你在別的地方受過很重的傷害。」

1885年,3位夏威夷王子,把衝浪介紹到美國加州聖塔克魯茲,才逐漸發展出現在的規模,夏威夷人也希望,藉著東京奧運,讓世人了解起源,也讓他們能逐漸釋懷。

夏威夷美國奧運衝浪選手莫爾說,「這是很難回答的問題,因為我想傷害和傷口都是很久以前了,我們能做的就是花時間傾聽,去了解有同理心試著去彌補,我們最好的方法是繼續向前走。」

「五十嵐」會衝浪? 加州衝浪高手代表日本拚東奧

來自夏威夷的莫爾,將代表美國參加東京奧運,雖然沒有夏威夷的旗幟,但故鄉永遠在心裡面。

夏威夷美國奧運衝浪選手莫爾表示,「我想我能代表雙方出賽,即使我的袖套上沒有旗幟,但夏威夷在我的心裡。」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野生動物別亂摸! 美夫婦摸夏威夷海豹 影片上網引眾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