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首度列奧運項目 46歲大叔對尬13歲小鮮肉

這屆東奧增加五個新項目,滑板也是其中之一,而且參賽年齡層也最大,46歲的南非好手歐伯霍澤(Oberholzer),在南非滑板界鼎鼎大名,他將代表國家首度挑戰奧運,而他最小的對手,則是13歲的英國滑板選手布朗(Brown),兩人的年齡相差超過三倍。

更多新聞: 南非前總統祖馬入獄引暴動 至少72死1700人被捕

這位身手矯健的滑板選手,可不是10、20歲的小伙子,他是來自南非的DallasOberholzer。今年46歲的Oberholzer,是南非滑板界教父級的人物,不但自己是滑板選手,而且推廣滑板運動不遺餘力,這回滑板成為東京奧運正式項目,Oberholzer也成為南非滑板代表隊的一員。

滑板首度列奧運項目 46歲大叔對尬13歲小鮮肉

南非滑板選手歐伯霍澤表示,「滑板變成奧運正式項目讓它更容易被接受,也讓選手們減輕不少壓力,我們的整個生活一直在努力,證明滑板是值得從事的運動,所以成為奧運項目像在盒子上打勾,一種可以被接受的運動。」

滑板首度列奧運項目 46歲大叔對尬13歲小鮮肉

滑板以往被視為叛逆青少年從事的運動,隨著成為本屆奧運五項新加入的比賽項目,滑板不但讓更多人接受,也讓全世界頂尖滑板選手有了更高的挑戰目標,首度參賽的英國選手SkyBrown最年輕,只有13歲,也是首度參賽的Oberholzer,年齡是Brown的三倍還有多。

南非滑板選手歐伯霍澤表示,「我並不害怕和只有我年齡三分之一的人玩滑板,他們中某些人可能可以當我的孩子,我總是被年輕人包圍,所以與青少年比賽對我來說沒什麼不同,我甚至可以和他們一起跑趴。」

Oberholzer對於這次前進東京奧運,感到十分榮耀,這次他的目標不是穿金戴銀,而是能親自向世界證明滑板運動的魅力,讓更多人都能喜愛、與從事滑板運動。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梅西同意薪資減半 續留巴塞隆納至202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