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閉門又交通管制 周邊店家生計受衝擊

奧運賽事本來可以帶來經濟效益,不過因為疫情影響,日本東京都不但不開放觀眾,還進行交通管制,對於場館周邊的商家來說,反而弊大於利,有擊劍教室就因為建築物被徵收做為奧運官方用途,必須另覓落腳處,也有拉麵店生意受到嚴重衝擊。

更多新聞: 東奧倒數!宜蘭縣府開放冬山河水域 划船好手黃義婷最後衝刺

一來一往進行擊劍練習,這是在東京的一家擊劍教室,原本因為疫情,生意已經受到影響,現在更因為東京奧運,可能得面臨更大虧損。

東奧閉門又交通管制 周邊店家生計受衝擊

擊劍講師加藤宙表示,「運動產業本身已經缺乏生氣,被告知沒有練習場地無疑是更大衝擊,從景氣復甦的觀點來看已經有點困難,對於擊劍教室生意的前景也是,老實說真的滿辛苦的。」

東奧閉門又交通管制 周邊店家生計受衝擊

場館周邊進行交通與入口管制,這家擊劍教室的所在地更是被官方徵收兩個多月,不得不另覓其他據點,導致學員流失,現在業者擔心損失會比疫情期間來得更加巨大。而滿心期待奧運帶來人流與生意的餐廳,也因為閉門開打,且參與人員行動受限制,可能要失望了,不過這家國立競技場周邊的老字號拉麵店老闆,倒是很看得開。

東奧閉門又交通管制 周邊店家生計受衝擊

拉麵店老闆牛久保英昭表示,「(場館內的)那些人沒有辦法來這裡對吧,但如果他們知道這裡有家拉麵店,或是看到我們的招牌,這樣就行了,那些人可能對東京沒有興趣,但如果他們知道東京有這樣一家店,我想就夠了。」

東奧閉門又交通管制 周邊店家生計受衝擊

擁有三層樓的獨棟拉麵店,上次東奧還只是攤販,如今已經成為老字號名店,雖然很難寄望能帶來商機,不過老闆更希望這屆東奧能圓滿落幕。

拉麵店老闆牛久保英昭表示,「我希望奧運能夠順利舉辦,考慮到可能會有恐怖攻擊等等問題,總之希望能平安進行,這樣的心情很強烈。」

另外根據日媒報導,受到緊急事態宣言影響,東奧名譽總裁德仁天皇,預計將會一改傳統,隻身出席開幕儀式,天皇家族可能也不會到現場觀看賽事。(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飛行裝改款亮相 變身「電動鋼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