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跨中彰兩縣市 特殊社交鏈5確診續追黑數

彰化一名25歲海鮮小開,先前確診,後續有10人被匡列,不過其中卻有2名男子,在疫調前不見了,最後在台中火車站附近旅館被找到,雖然兩人採檢結果是陰性,但是彰化社交男延伸出去的「特殊社交傳播鏈」,已經有5人確診,衛生局很擔心還藏有黑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曝2確診足跡 西門町全聯店員確診疑似未戴口罩和機車行老闆聊天

台中火車站,南來北往,附近有多家旅館,其中一家,12日深夜有警察找上門,把兩名投宿在同一個房間的三十多歲年輕男性帶走。

這兩個人,是彰化確診者25歲海鮮小開的接觸者,彰化縣政府要做疫調卻找不到人,請求台中市政府協尋,警方一找到兩個人,快速送醫採檢,幸好都是陰性。

驚!跨中彰兩縣市 特殊社交鏈5確診續追黑數

彰化的海鮮小開,涉及的是一個「特殊隱密」的社交傳播鏈,疫調非常困難,往上追,竟然溯及到一個多月前,源頭疑似是案14356,與案14406,這兩個設籍在南投,但是都在台中逢甲商圈賣炸物的年輕人。

驚!跨中彰兩縣市 特殊社交鏈5確診續追黑數

他們發病前到處趴趴走,曾經到苗栗頭屋買東西,其中案14356,在6月17日疑似到彰化秀水買毒,兩人又入住台中4家旅館,6月22日是在桃園採檢後確診,住院之後,案14406心情很差,在7月8日身亡!

炸物雙人組,疑似曾經與彰化的海鮮小開,在6月一同開趴,而海鮮小開,又與台中一名家教老師,在7月5日一起開趴,台中家教男找朋友來幫忙搬家,導致友人也染疫,這一整個社交傳播鏈,跨彰化與台中兩個縣市,已經有5人確診。

被匡列者接受疫調時,語焉不詳,還在疫調前人就發生意外,跨縣市的衛生局,追追追,要儘快斬斷這個社交傳播鏈。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第九類+第十類預約接種 週五開始可以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