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幼教老師遭遺漏 北市緊急排專案補打疫苗

為了讓幼兒園早日復課,北市原本排定7月7日、7月13日、7月14日三天讓幼教老師打疫苗,但卻爆出許多園所核定名冊有缺漏,導致上百名幼教老師無法打疫苗。教育局回應,可能是學校端信箱漏信,或國教署核定時被刪除,緊急排定今天下午再以專案補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曝2確診足跡 西門町全聯店員確診疑似未戴口罩和機車行老闆聊天

下午時段,不少幼兒園老師排隊等進場打疫苗。北市教育局先前準備7千劑疫苗,在7月7日、13日與14日共3天,讓北市幼兒園員工,課後照顧中心教職人員接種,沒想到卻爆出,先前許多老師疑似被漏造冊,或名單遭刪除,打不到疫苗。

投訴幼教人員表示,「7月11號晚上,我和幾個同事接到我們自己不在名單裡的訊息,當然非常訝異,不是只有我們一間園所有相同的狀況。」

上百幼教老師遭遺漏 北市緊急排專案補打疫苗

投訴的老師透露,早在7月5日就收到造冊公告,園方隔天就把名單交上去,但7號收到回文,卻發現核定人數和園所名冊不符,部分員工名單被刪掉。12日教育局回應,可能是學校端送名冊時信箱漏信,也可能是國教署核定時刪減,不知哪個環節出錯,最後急補破網,開放15日下午,讓漏打人員補施打!

投訴幼教人說,「我們這一批其實為數不少,被遺漏的老師們好像是亂數被刪減。」

補打幼教老師也說,「剛好我就是有被漏到,當時聽到消息有很錯愕嗎,有一點但就覺得應該沒關係。」

補打幼教老師表示,「今天也是來補打,就是一個很亂就是從造冊開始,就是已經改了滿多次。」

上百幼教老師遭遺漏 北市緊急排專案補打疫苗

議員許家蓓問教育局,總造冊人數8300人,但實際被通知可打的只有7800,5百人數字差哪來,官員也說不上來。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提到,「教育局沒有辦法說出真正的原因,一下子說彙整的時候沒有注意到,一下子又說國教署刪名單,甚至教育局直接承認他們自己有疏失,到底是哪個環節出狀況啊。」

上百幼教老師遭遺漏 北市緊急排專案補打疫苗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回應,「負責人還有新進教職員實習教師,這些到教育部之後,教育部有一個教保資訊網的填報系統,他去比對之後他認為這些不是屬於他,第一波要接種的對象所以就刪除了。」

上百幼教老師遭遺漏 北市緊急排專案補打疫苗

投訴教師不滿符合教職員施打資格,為何名單遭刪除?繼市場人員後,北市府被ˋ投訴造冊混亂,也再添一樁!

(民視新聞/林靜、陳泊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延長至7/19中午 沒登記到的還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