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3! 快遞員工2親友染疫 家庭群聚4口染疫 匡列62人急採

桃園市週四新增三名確診者,都是居隔期間確診,有兩位則是確診快遞公司員工的哥哥及哥哥小孩,由於他們非同住家人,而是同一社區,市府不敢大意,擴大匡列62人採檢。而另一名確診者是先前確診者的同事。至於華儲案,保險起見會再進行第二次的PCR。

更多新聞: 微解封拚觀光再鬆綁 溪頭開放鹿谷住房客入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疫情指揮中心有公告,桃園有三例本土的確診案例,這三個確診個案,都是在居家隔離的範圍中採檢確診。」

桃園週四新增三名確診者,還好都是原先居隔對象,其中案15442是周二確診的商場員工15407的接觸者,目前已經針對家人及職場同事,進行匡列,鄭文燦表示,「他的職場以及家人,我們已經匡列了包括隔離跟採檢的工作,我想這個是在居隔的範圍內,那風險是可控的。」

桃園+3! 快遞員工2親友染疫 家庭群聚4口染疫 匡列62人急採

而案15444及15445,則是桃園快遞公司員工案15406的哥哥及哥哥的小孩,兩家人住同一社區,包括快遞員工和小孩確診,現在又傳染了同兩名非同住的家人,一家四人確診,鄭文燦說,「他的家族有多個家庭是住在同個社區,因此我們進行整個社區的採檢,下午已經安排PCR核酸檢測的採檢工作62人,有的今天在上班,我們會繼續安排擴大採檢。」

除了安排社區擴大採檢外,市府也針對確診者的職場,匡列59人採檢,目前還在等待結果。

桃園+3! 快遞員工2親友染疫 家庭群聚4口染疫 匡列62人急採

除了這起新增的家庭群聚,讓市府繃緊神經外,先前爆發的華儲感染案,市府除了針對兩千六百多名員工,全面進行PCR採檢外,還另外對密切接觸的143人,做二次快篩,鄭文燦表示,「我們也特別進行了比較近距離範圍的接觸者的,第二次快篩採檢143人,這143人都是陰性,快篩一次以後還會進行第二次的PCR。」

防堵疫情,市府不斷重複篩檢,並且從嚴匡列,就是希望能揪出潛在感染者,讓疫情早日迎接清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倒數!宜蘭縣府開放冬山河水域 划船好手黃義婷最後衝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