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紫雲巖搶得台中市頭香 獲准入廟參拜

宗教微解封,清水區紫雲巖搶到大台中頭香!率先獲得台中市府核准,是台中市第一家,開放民眾入廟參拜的寺廟;廟方表示,開放入廟參拜第一階段到7月26日,之後會視全國3級警戒解封情形,再決定開放的程度;請民眾入廟時,務必要遵守防疫規定。

更多新聞: 晶碩光學戶外搭棚子辦股東會 到場股東不到5人

民眾來到紫雲巖,入廟參拜前,必須先掃描QR-CODE,量測體溫、雙手酒精消毒,確實做好各項防疫措施。

進入寺廟大殿,人數有總量管制,同時間只能容納99人,參拜時必須全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清水紫雲巖搶得台中市頭香 獲准入廟參拜

信徒表示,微解封前,只能站在廟門外祈禱,現在可以準備鮮花素果,各種供品,近距離參拜觀音,心裡感覺很開心。

紫雲巖是清水的大廟,當地民眾的信仰中心,全國疫情3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宗教場所7月13日起允許微解封,清水區紫雲巖搶得頭香,成為台中市第一家,開放民眾入廟參拜的寺廟。

清水紫雲巖搶得台中市頭香 獲准入廟參拜

民眾表示,「疫情的時候大家會焦慮鎖在家裡,在這裡會靜心讀經會讓自己更清心,覺得疫情趕快過去大家平安順利。」

除了清水紫雲巖,其他寺廟也陸續送件,向市府申請微解封,開放讓民眾入廟參拜,祈求眾神保佑台灣,國泰民安。

(民視新聞/林賢明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畢業生就業率少10%!這群人去年成功踏入職場 曝如何順利找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