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咖啡店發起「A餐計畫」助弱勢 74家餐飲業者暖心響應

三級警戒依舊持續,讓許多上班族放起無薪假,甚至是因為停課,學校營養午餐也沒了,弱勢家庭的三餐都成問題。好在新北市新莊區,有不少餐飲業者,儘管自己也受疫情衝擊,卻想到要幫助這些人,因此聯合發起領「A餐」的暖心計畫,從發起活動後到現在,20家餐飲業者,一口氣增加到了74家,涵蓋範圍包括麵包店、小吃攤、便當店等等,甚至還有客人暖心要送餐點到醫院,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更多新聞: 東元經營權之爭延燒 黃育仁再告郭冠群背信

手沖咖啡,配上熱騰騰的牛肉漢堡,這份餐點是要做給,因疫情失業的上班族,或是停課的學童,讓他們在需要幫助時,可以來這裡點一份A餐。

新莊咖啡店發起「A餐計畫」助弱勢 74家餐飲業者暖心響應

儘管疫情衝擊,業績狂掉,微解封以後也沒有改善,但新莊的蔡老闆,還是繼續拓展A餐計畫,幫助弱勢,兩個月來,從原本20家餐飲業,一口氣增加到了74家,涵蓋範圍包括麵包店、小吃攤、便當店等等,如此暖心的串聯,也讓不少民眾忍不住要替他們加油打氣!

新莊咖啡店發起「A餐計畫」助弱勢 74家餐飲業者暖心響應

整條吐司和飲料杯,在做餐區擺得滿滿滿,店員趕緊抹上果醬再熱壓,要在一個上午,趕出120份餐點,送到亞東醫院,替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現在不只是店家串聯,更有許多民眾,私下出錢想請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吃得好點,疫情衝擊下,雖然大家都不好過,但互相幫助,也展現台灣最美的風景!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奇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為推觀光本末倒置? 台東撥預算招待縣民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