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積獎勵當誘因 3優美飯店休業求售9.5億

繼六福客棧和國賓飯店,通過危老改建後,台北市中山區的優美飯店將整棟出售,以獲得20%的容積獎勵來算,未來可興建面積達900坪以上,加上地理位置鄰近捷運站和醫院,房仲業者分析,未來可能會改建住宅,每坪售價上看百萬元。

更多新聞: 陽明跌破現增價!增資案擬由券商按比例認購

優美飯店鄰近市中心,走路5分鐘就能到捷運雙連站,附近有馬偕醫院和不少餐飲店家,過去,以日本商務客為主,但疫情爆發後,沒了旅客,生意大受影響。

容積獎勵當誘因 3優美飯店休業求售9.5億

門口貼著暫停營業的公告,疫情衝擊,加上房東年紀大,決定不經營,打算以容積獎勵當誘因,出售整棟資產。在網路資料顯示,飯店土地98坪,權狀面積662坪,打算出售9.5億,換算下來土地每坪單價約969萬元,以法定容積率560%,加上危老改建,獲得20%容積獎勵來算,容積率672%,可興建面積達900坪以上。

房仲分析,政府力推危老改建,加上近幾年觀光人潮減少,和疫情衝擊影響,不少老飯店改建,包括去年歇業的六福客棧,改建酒店式商辦,國賓飯店從7月開始,也暫停客房營運,準備改建的前置作業。

房仲分析,因為疫情還不明朗,飯店只靠國旅支撐,住房率太低,業者利用這段期間改建的情況,恐怕有增無減。

(民視新聞/楊思敏、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積電法說會下午登場 早盤股價小漲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