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捲走汽車!河北、山西水患 700人急受困

中國河北、山西、遼寧一帶近日因暴雨,陸續傳出洪水災情。河北承德縣多個村莊,道路中斷、停水停電,甚至還有小鎮官員,在要疏散村民的路上,連車帶人跌入水中。而山西陽城也有多輛車被山洪捲走,當局緊急疏散700多名遊客。

更多新聞: 德駐台記者打疫苗獲贈「Q版貼紙」!列出3國家感謝「紅到國外」

紅色車子在洪水中載浮載沉,另一邊,停車場內多輛車,一個個掉入水中,所幸車上民眾早已撤離。

中國山西陽城縣的蟒河風景區,近日遭遇有紀錄以來最大短時強降雨襲擊,雨量飆到360.3毫米,引發山洪,超過700名遊客一度受困。

不遠的臨汾市,部份地區積水幾乎及腰,救難人員來來回回好幾趟,終於幫助長者脫困。而還活著的都算幸運。

12日到13日,河北承德縣發生超過10年來最大豪雨,當局想方設法撤離8000人,多個村莊斷水斷電,到路中斷,有4名官員在協助撤離過程中,車子不幸跌入水裡,兩人獲救,一人罹難,另一人下落不明。

秦皇島市洋河水庫主任季保群表示,「14日凌晨3點的時候,水庫的水位已經超過汛限25公分。」

至於遼寧,短短幾天就有多達24座水庫,水位超過警戒線,緊急洩洪。中國氣象局警告,未來幾天山西、河北、遼寧等地,雨勢還會持續,甚至可能會降下雷雨或冰雹。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總統打嗝10天送醫 大城示威嗆政府貪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