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駐台記者打疫苗獲贈「Q版貼紙」!列出3國家感謝「紅到國外」
德國駐台記者白德瀚秀出台大醫院的感謝疫苗貼紙。(圖/翻攝自白德瀚推特)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疫苗預約平台最近開放18歲以上的民眾都可以登記預約,也越來越多人完成疫苗接種。1名德國駐台記者13日也在台大醫院打完疫苗,事後他開心地在推特發文,並秀出台大醫院送的貼紙,上頭寫著「Thank you,my friends」,裡頭還有著美國、日本、立陶宛的國旗圖案,感謝各國捐贈疫苗給台灣,超Q貼紙引發許多外國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楊志良混打「無抗體說」遭打臉!林靜儀:你驗的是免疫風濕指標


德駐台記者打疫苗獲贈「Q版貼紙」!列出3國家感謝「紅到國外」
德國駐台記者白德瀚秀出台大醫院的感謝疫苗貼紙。(圖/翻攝自白德瀚推特)

德國駐台記者白德瀚(Klaus Bardenhagen)13日前往台大醫院接種疫苗,事後他在推特PO文,表示自己收到院方贈送的貼紙。這張小小貼紙分別畫上了美國、日本、立陶宛的國旗還有其代表動物的Q版繪畫,上頭還有飛機跟從天而降的疫苗,就是要感謝這3個國家在疫情時刻伸出援手,捐贈疫苗給台灣。白德瀚表示,這個貼紙總結了目前台灣的情況,他也開玩笑貼出柏林熊的照片並寫下「抱歉德國,你錯失了上鏡的機會,也許下一季吧?」。白德瀚還表示,貼紙上的Q版動物根本可以做成一系列的卡通「對於反派角色,我也有了想法」。

德駐台記者打疫苗獲贈「Q版貼紙」!列出3國家感謝「紅到國外」
白德瀚喊話希望下次德國也能出現在貼紙上。(圖/翻攝自白德瀚推特)

白德瀚這篇貼文,引起外國網友瘋傳討論「我希望加拿大也能在台灣下一次的貼紙上,贏得一席之地」、「那個跳傘疫苗是我這幾週來看過最可愛的東西」、「這在COVID-19的交流中太可愛了,而且也展現了軟實力還有國家的代表意象」,立陶宛網友表示「謝謝台灣給我們國家一個超酷的代表動物」、「眼眶含淚」、「立陶宛永遠是台灣最好的(疫苗)朋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台、德5年簽署「12項協議」!謝志偉曝光簽約「低調」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