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德5年簽署「12項協議」!謝志偉曝光簽約「低調」過程
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與德國簽署「台德航空服務協議」。(圖/翻攝自Taiwan in Deutschland臉書)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我國昨(15)日和德國簽署了「台德航空服務協議」,未來台灣和德國的來回班機,將會由每週7班增加到11班,直飛機場也會增加為2座,提升2國人民往來的便利性。駐德代表謝志偉就在臉書透露簽約過程,表示為了防止「外力干涉」,事前雙方都非常低調,如今終於簽約成功,謝志偉也表示這是他上任來簽署了第12個台德間的協議或協定,讓他覺得「有點上癮」。

更多新聞: 高端通過EUA遭藍營控「黑箱」!王定宇「618這件事」打臉:說瞎話?

台、德5年簽署「12項協議」!謝志偉曝光簽約「低調」過程
謝志偉(後)與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左4)透過視訊簽約。(圖/翻攝自Taiwan in Deutschland臉書)
台灣與德國間昨(15)日以視訊方式完成「台德航空服務協議」簽署並立即生效,此協議由我國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分別在柏林及台北2地簽署,交通部長王國材則是線上觀禮。簽署該協議後,台德航線的客運容量將由現行每週7班,增加至每週11班,貨運容量也將由現行每週3班增加至每週5班。
台、德5年簽署「12項協議」!謝志偉曝光簽約「低調」過程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展示簽好的合約。(圖/翻攝自Taiwan in Deutschland臉書)
謝志偉就在臉書寫下「煮熟的鴨子沒有飛」,並表示自己的心情特別好,因為前後經歷將近5年,新版的「台德航空服務協議」終於完簽。謝志偉透露,前約僅由2位民間團體的會長或理事長分別代表台德兩國簽署,但這次則是由他和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以視訊方式,完成異地簽署。

此外,謝志偉也透露,為了防止外力干擾,在還沒簽定以前,雙方都是「魚竿貼水面-低釣(調)」,就是要確保不能讓煮熟的鴨子飛了。他也開心地表示,這是他2016年上任駐德代表後,簽署的第12個台德間的協議、協定,讓他興奮地說「覺得有點上癮」。

更多新聞: 東奧/選手搭經濟艙惹議!戴資穎再開箱「下榻旅館、晚餐照」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