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營養師「打第2劑莫德納」!曝過程「是小魔王」叮嚀4注意事項
營養師高敏敏接種完2劑莫德納疫苗。(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最近不論是日本、美國捐贈的疫苗,或是中央先前購買的疫苗都陸續到貨,指揮中心也在13日開放18歲以上的民眾登記接種疫苗意願,但就有不少民眾對於該選擇AZ或是莫德納疫苗相當猶豫。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自己打完2劑莫德納疫苗的心得,希望讓民眾更安心,此外她也貼心建議4點注意事項。

更多新聞: 熊熊「超辣洋裝」微出門賺錢!粉絲一看超驚喜:事業線比手長
美女營養師「打第2劑莫德納」!曝過程「是小魔王」叮嚀4注意事項
高敏敏已經接種完2劑莫德納疫苗。(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昨(15)日在臉書發文,透露已經打完第2劑莫德納疫苗,她也分享自己的身體狀況。高敏敏表示,打完第1劑除了手臂痠痛,其他都沒有感覺,但她坦言第2劑對她來說就像「小魔王」,尤其她白天工作,晚上顧孩子,隔天還要進棚錄影,忙碌行程讓她在48小時陸續吃了3顆止痛藥、胃藥。高敏敏透露,打完第2劑疫苗3.5小時後,有些微暈眩的狀況,之後就開始頭痛,一轉頭都像是被閃電打到,到了晚上肌肉開始漸漸痠痛,半睡半醒中全身都是熱的,還有些畏寒。雖然身體出現一些反應,但高敏敏表示,2天過後一切都恢復正常,所以只要提早準備好,就不用太擔心。

高敏敏表示,施打疫苗是1種社會責任,對她而言不只是保護病患,也是保護周遭人的安全,她也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接種疫苗。此外,高敏敏也分享接種疫苗前後的4點注意事項,分別是:1.接種後注射部位不要揉、可以冰敷,2.備好止痛藥,在發燒或頭痛後每6至8小時吃普拿疼,3.吃的方面「多喝水很重要」,一天最少2000ml幫助代謝、補充水分會舒服一點,4.接種前後保持飲食清淡不過油,避免腸胃負擔。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烟花來勢洶洶「最快下半天轉中颱」!憂水庫滿了水利署「加強防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