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來勢洶洶「最快下半天轉中颱」!憂水庫滿了水利署「加強防汛」
全台多數水庫蓄水量充足,現在要嚴防颱風豪大雨,加強防汛。(示意圖/翻攝自石門水庫即時影像)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烟花颱風預計今(20)日下午增強為中度颱風,許多氣象專家也預估這次颱風可能帶來豪雨,這也讓全台水庫嚴陣以待,預防汛期豪雨。目前翡翠水庫及石門水庫蓄水率都將近8成,寶二水庫達到滿水位,苗栗鯉魚潭水庫蓄水率近9成,日月潭水庫也逼近滿水位,水利署就提醒,在容量有限的情況下,要慎防豪雨成災。

更多新聞: 烟花急轉彎「颱風假」沒了!網震驚「已1年沒放假」曝恐怖事實

烟花來勢洶洶「最快下半天轉中颱」!憂水庫滿了水利署「加強防汛」
目前全台僅剩德基水庫、阿公店水庫蓄水量未破50%。(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年初全台水庫面臨近50年來最嚴重乾旱,各地水庫幾乎都面臨乾涸危機,供應台中及北彰化的鯉魚潭水庫,蓄水率一度低於1%,供應竹科的寶二水庫、苗栗永和山水庫蓄水率也只有2%,創下史上最低紀錄,一直等到5月底梅雨季來臨後,才終於緩解「無水之苦」。接連而來的梅雨,讓寶二水庫大有進帳,目前保持滿水位,
烟花來勢洶洶「最快下半天轉中颱」!憂水庫滿了水利署「加強防汛」
為了因應烟花颱風,水利署召開防汛視訊會議。(圖/翻攝自水利署官網)
目前全台9成水庫蓄水率都超過60%,終於不必再擔心缺水問題,但面對來勢洶洶的烟花颱風,水利署也做好防汛措施。水利署長賴建信19日召開防汛視訊會議,指示各河川局及水資源局應加速完成河道內在建工程、疏濬及破堤工區人員及機具撤離;水閘門檢查、抽水站運轉測試及抽水機預布;滯洪池提前放空等整備措施。

更多新聞: 烟花「雨彈充足」可挹注翡翠水庫?鄭明典掛保證:沒問題、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