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急轉彎「颱風假」沒了!網震驚「已1年沒放假」曝恐怖事實
烟花颱風轉往北方前進,原先預期會帶來的影響也變小。(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颱「烟花」昨(21)日開眼後,強度持續增強,而且移動速度緩慢,可提供颱風持續發展的能量,颱風強度還有持續增強的空間,也讓不少民眾都很期待「放颱風假」。不過隨著烟花路徑逐漸往北偏移,對台灣的影響也越來越小,台北市、新北市都宣布明天不會放颱風假,意外引發網友討論,就有人表示台灣從去年開始就沒有放過颱風假。

更多新聞: 烟花「雨彈充足」可挹注翡翠水庫?鄭明典掛保證:沒問題、多很多

烟花急轉彎「颱風假」沒了!網震驚「已1年沒放假」曝恐怖事實
烟花19日的預測路徑原本還是會直撲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原本預計會直撲北台灣的烟花,突然90度大轉彎,往西北方向前進,沒有了颱風假,許多網友紛紛到網路論壇《PTT》發文問卦「台北多久沒放颱風假?」、「煙(烟)花颱風為什麼逃跑?」、「颱風為什麼都不進來」、「有沒有這幾年颱風都不敢來台灣的八卦」、「颱風是不是怕中央山脈的威壓了」。
烟花急轉彎「颱風假」沒了!網震驚「已1年沒放假」曝恐怖事實
網友討論為何近幾年颱風都不直撲台灣。(圖/翻攝自PTT)
許多網友都表示,最近幾年很多颱風原本看似會襲台,但最後都是擦邊而過,或是大轉彎,轉往南韓、日本方向前進。網友表示「從去年到現在,沒有一個颱風成功登陸本島,是不是颱風看到我們的巨根中央山脈就怕了?有八卦嗎」、「現在颱風速度慢,幾乎在原地打轉,看到前面的學長撞到中央山脈半死不活,現在是不是猶豫要不要過來,有沒有颱風會怕的卦」。
烟花急轉彎「颱風假」沒了!網震驚「已1年沒放假」曝恐怖事實
網友原先預期烟花會挾帶豪大雨,還有可能放颱風假。(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哀號沒有颱風假可放,不過也有人認真分析,並點出一項恐怖事實「很明顯的氣候變遷,以後颱風都不太會登(島)」,其他網友也認同這樣的說法「氣候變遷,再不想因應方案就每年缺水」、「反正今年一定要密切注意颱風啦,再沒颱風進來,冬天就要開始節省水了」、「幫水庫補點水,不要造成災難就很感謝」、「別再不來了,前陣子缺水壓力很大」。

更多新聞: 烟花來勢洶洶「最快下半天轉中颱」!憂水庫滿了水利署「加強防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