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議員證實採購BNT「中國施壓告吹」!謝志偉:不然早送齊5百萬劑
謝志偉轉發德國議員貼文,證實中國介入台灣採購BNT疫苗。(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上週日(11日)和代理商上海復星簽約成功,購入1千萬劑BNT疫苗,也已經完成政府捐贈程序。對此,外界有人質疑「如果政府買得到疫苗,何需靠民間企業出手?」,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揭露真相,表示一切都是中國在攔阻,否則BNT疫苗早在3月就陸續到貨,7月就會送來5百萬劑。

更多新聞: 高雄車隊遊街「貼標語討疫苗」!他怒批:這些人進度完全脫節?


德議員證實採購BNT「中國施壓告吹」!謝志偉:不然早送齊5百萬
駐德代表謝志偉揭露台灣採購BNT遭到中國介入。(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謝志偉今(15)日早上在臉書發文,揭露台灣在採購BNT疫苗時,確實有受到中國政治力的介入。他表示外界質疑政府買疫苗「辦事不力」,並不是事實「若不是強國在最後一刻硬是攔阻,BNT疫苗早就於3月開始陸續到貨。到7月初,5百萬送齊,就在此刻,全台灣沒打完3百萬劑,也打完至少2百萬劑了」。

德議員證實採購BNT「中國施壓告吹」!謝志偉:不然早送齊5百萬
謝志偉轉發德國議員的貼文,證實中國介入台灣採購BNT疫苗。(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謝志偉也轉貼德國國會議員Ulrich Lechte的貼文,他寫道「台灣現在終於可獲得Covid19 的疫苗了,(雖然)至少繞了幾個彎。先前BNT和台灣的相關恊議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施壓而告吹」,謝志偉強調「你們可以不相信我,但好歹參考一下德國國會議員對此是怎麼寫的」。


謝志偉進一步表示,原本小英政府的疾管署都順利談好合約,連簽約後的中英文版新聞稿都擬出來了,卻被硬生生地卡住「變成只能由私人企業來接手,這正是強國強行干涉的結果啊!」。謝志偉表示,對於如此明顯的操作,怎麼可以看不到「『言不由衷』就夠糟了,還『言必由中』,那實在就過分了」。


對於這次的BNT採購,謝志偉做出這樣的解讀「我稱此次BNT疫苗採購為『先官、再民,繼而官民合體』,就是在呈現事實,感恩『官民合體皆有功』」。此外,謝志偉也特別感謝疾管署同仁,並替他們感到相當不捨「罵小英政府採購疫苗無能,不是明指著他們吃香喝辣不幹活,請問這樣公平嗎?」。


更多新聞: 楊志良混打「無抗體說」遭打臉!林靜儀:你驗的是免疫風濕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