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志偉曝5百萬劑BNT「被卡」過程:君子行不由徑,小人言不由衷
針對國民黨言論,駐德大使謝志偉在臉書反擊,寫下「君子行不由徑,小人言不由衷」,批評國民黨「爭演」說瞎話。(圖/翻攝謝志偉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3日表示,要送一盆寫有「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的向日葵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被網友發現成語具有讚美之意,反被酸國文程度要加強。對此,駐德大使謝志偉則在臉書反擊,寫下「君子行不由徑,小人言不由衷」,批評國民黨「爭演」說瞎話,更強調若不是當初中國阻擋,五百萬劑BNT疫苗早該在七月底全數「送齊」抵台。

更多新聞: 稱國民黨告發陳時中為不智之舉 精神科名醫:難怪柯文哲接收藍營支持者

謝志偉在臉書開酸「君子行不由徑,小人言不由衷」,提到「罵我渣,我認,誰叫我沒能讓德國捐疫苗給台灣?」;但是強調國民黨若「爭演」說瞎話,硬凹「如果民進黨政府買得到疫苗,何需民間企業出手?」,這樣的說法,讓他恕難接受。

謝志偉強調事實真相,是「若不是強國(中國)在最後一刻硬是攔阻,BNT疫苗早就於三月開始陸續到貨。到七月初,五百萬送齊,就在此刻,全台灣沒打完三百萬劑,也打完至少兩百萬劑了」。說明當初由「小英政府的疾管署順順利利談到連簽完約後要發布的中、英文版新聞稿都擬出來了,卻被硬生生地卡住,變成只能由私人企業來接手」。

「然達到換掉中央政府的目的了,強國有何必要再干涉?」,謝志偉強調稱此次BNT疫苗採購為「先官、再民,繼而官民合體」,就是在呈現事實(中國干預台灣採購疫苗),感恩「官民合體皆有功」。

文末謝志偉指出,或許自己的說法不會被採信,但他貼出德國國會議員Ulrich Lechte的公開貼文,內容寫道「台灣現在終於可獲得Covid19 的疫苗了,(雖然)至少繞了幾個彎。先前BNT和台灣的相關恊議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施壓而告吹」,認為事實擺在眼前,謊言不攻自破。


更多新聞: 挪威國會竟遭網路攻擊!外交部長1句話指出兇手:就是來自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