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網友揚言「用導彈攻擊東京灣」 矢板明夫:放狠話就是沒辦法了
中國網友揚言「用導彈攻擊東京灣」,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放狠話就是沒辦法了」。(圖/擷取自周玉蔻直播)

日本13日通過2021年版防衛白皮書,其內圖中首次將台灣畫離中國區域,引起中國網友撻伐,揚言未來要用核武攻擊日本,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15)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放狠話就是沒辦法了。」

更多新聞: 新加坡最大光電系統啟用 可年減7千輛汽車碳排

日本通過的白皮書中,其內容提到,中國在台灣周邊的軍事行動趨於活絡與台灣的應對,以及台灣局勢的穩定對日本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在2021年出版的白皮書中,日本首度將圖中的台灣畫離中國區域,此舉引來中國網友撻伐,「將來解放台灣的時候,多準備點導彈送到東京灣。」


快新聞/中國網友揚言「用導彈攻擊東京灣」 矢板明夫:放狠話就是沒辦法了
日本2021最新出版的防衛白皮書將台灣「變灰色」畫離中國(圖/擷取自2021日本白皮書)


針對此事,矢板明夫表示,日本在台灣幫助台灣捐贈疫苗之時,已評估日本國民、台灣、中國三方的反應,才做出相關的決定,他認為中國網民的反彈,代表著他們已經黔驢技窮,「就像北韓一樣,通常獨裁國家開始放狠話,就代表他們已經沒有辦法,所以看得出來,日方的反應也不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黎民眾反疫苗爆衝突 警射催淚彈驅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