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選手搭經濟艙惹議!戴資穎再開箱「下榻旅館、晚餐照」掀討論
羽球球后戴資穎曝光在日本的住宿地點跟餐點,引發討論。(圖/翻攝自戴資穎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東京奧運即將在23日舉辦開幕式,台灣奧運代表團昨(19)日從松山機場包機飛往日本,準備迎戰接下來的賽事。包括羽球球后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以及舉重好手郭婞淳都搭乘包機前往日本,不過選手們卻是「搭經濟艙」引發不少爭議。抵達日本後,戴資穎也PO出下榻飯店和晚餐照片,並寫下「很特別的餐點」,再度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東奧/戴資穎下榻飯店打回原形!Google「校正回歸」4.5顆星→3顆星


選手搭經濟艙惹議!戴資穎再開箱「下榻旅館、晚餐照」掀討論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與體育署長張少熙(右)向國手們鄭重鞠躬致歉。(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灣68名選手昨日搭機飛往日本,準備征戰東京奧運,但是選手們卻被安排在經濟艙前艙,長官則搭商務艙,不少選手還是在上機後,才得知自己坐的是經濟艙,戴資穎也為此在IG發限動「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戴爸也表示,被騙的感覺很不好,引發外界議論。昨晚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發文致歉,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張少熙也緊急召開記者會,解釋是為了確保選手安全,才會做出這樣的座位安排,2人也鞠躬致歉,並表示接下來的選手和教練會安排商務艙,選手回國時,也會安排商務艙。

選手搭經濟艙惹議!戴資穎再開箱「下榻旅館、晚餐照」掀討論

度過搭機的紛紛擾擾,選手們抵達日本後,做完PCR檢測全數為陰性,選手們也回到下榻旅館休息。戴資穎也PO出旅館內照片,表示這次為了避免跟太多人接觸,再加上住宿的地點離球場比較近,所以選擇住在外面。此外,戴資穎也分享晚餐的4格餐盒,並寫下「很特別的餐點,開動」,她表示,參賽的每一位選手都是重要的,謝謝大家的關心,戴資穎也將在今日展開一連串訓練。對此,隨代表團前往東京的體育署競技組長藍坤田回應,以選手健康安全為第一考量,該飯店是目前離羽球競賽場館最近的一間,經考察評估後做為羽球代表隊下榻地點。

更多新聞: 北海道百坪房遭誤拆!吳淡如神分析「3方案」樂喊:我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