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嗝逾10天 巴西總統住院!沒人同情 民眾示威要求下台

從本月(7月)初接受植牙手術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就開始持續打嗝,昨晚甚至因此住進了聖保羅的醫院,巴西政府稍早前表示,波索納洛是受腸阻塞所苦,不過,目前並不需要動手術。只是,波索納洛目前人氣低迷,前兩天包括聖保羅與里約熱內盧等大城,都湧進示威人潮,指控政府防疫不力、官員貪腐、要波索納洛下台。

更多新聞: 中國第二季GDP年增7.9% 略低市場預期

擔架上躺的是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正準備從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的軍醫院轉院飛往聖保羅。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說,「晚安各位,現在是7月8日週四晚間7點,我在巴西利亞...,抱歉我已經打嗝打了一星期,這個直播我大概話都說不清楚。」上週開直播時就在鏡頭前抱怨,說7月3日接受植牙手術後就一直狂打嗝,而如今波索納洛去住院,原因竟真的就是連續打嗝,打了10多天。經初步診斷,波索納洛應是腸阻塞,所幸目前無需動刀。

打嗝逾10天 巴西總統住院!沒人同情 民眾示威要求下台

CNN記者提到,「波索納洛透過推特說他目前得就醫,都是因為2018年競選期間遇刺,在造勢場合腹部被砍傷,當時支持者把他扛在肩上。」而7月14日住院後,波索納洛還拍照上傳,並留言說很快就會回來,老天保佑,巴西是我們的家,要支持者放心。

打嗝逾10天 巴西總統住院!沒人同情 民眾示威要求下台

巴西通訊部長法瑞亞表示,「總統由麥塞多醫師陪同,他是總統遇刺時的醫師,總統還有後遺症,他已經動過3次手術,可能還得動第四次。」只是,這一頭,警方是忙著騎馬驅趕示威民眾,還祭出了催淚瓦斯,大街上一片混亂,因為不滿政府防疫不力,貪汙腐敗,7月13日、7月14日,里約熱內盧和聖保羅竟再次出現大批人潮,遊行抗議,怒吼波索納洛立刻下台。

打嗝逾10天 巴西總統住院!沒人同情 民眾示威要求下台

國會助理說,「這是基本的我們上街譴責,這個殺害生態殺害種族,偷竊貪腐對人類毫無尊重的政府。」

巴西民眾批,「波索納洛這個種族滅絕和殺人政府,用飢餓冷酷失業糧食缺乏,沒有疫苗等方法殺害人民他壞透了。」民怨沸騰,民調下滑,正在住院的波索納洛,恐怕即使躺在床上,也難真正休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關注中國威脅!美海軍部長提名人:以所有可能方式保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