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4縣市要買500萬劑BNT綠營:3縣市接種速度墊底

隨著自購和日本捐贈的疫苗陸續到貨,施打年齡持續降低,可望在7月底前,就能把台灣的疫苗接種率提高到20%~25%。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卻帶頭喊,聯合國民黨執政4縣市一起購買BNT疫苗,卻遭綠營打臉,因為藍營4個縣市裡面,就有3個的疫苗施打速度是全台墊底。

更多新聞: 疫情復燒!東京單日確診再破千 日本批准12歲以上青少年 接種莫德納疫苗

國民黨堅持要聯合執政的南投、雲林、花蓮、台東等四個縣市,跟進購買500萬劑BNT疫苗,要政府比照台積電與鴻海的專案辦理,綠營實在聽不下去。

不只綠營罵,剩餘率最高的前3名分別是,南投縣40.7%、台東縣34.6%、花蓮縣32.9%。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更是質疑,當全台拚疫苗覆蓋率,南投縣卻遠遠落後,莫德納給5萬多劑剩3萬多劑,庫存率高達66%、AZ也有6%尚未施打,速度怎麼會這麼慢呢?到底是在等疫苗過期,還是只要BNT?

國民黨堅持要採購BNT疫苗,但外界的質疑也如影隨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地方財政告急!七一黨慶剛過 公務員績效獎金竟急被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