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AIT處長酈英傑才離台! 美專機快遞AIT外交郵件 快閃松機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3年任期期滿,今日(15日)清晨搭機離開台灣後,上午9點半,馬上就有一架從沖繩起飛的C-146A美軍行政專機降落松山機場,外傳是運送新任處長孫曉雅的物品,這種專人專機運送外交郵件的作法,近年罕見,而且短暫停留半小時後,就快閃離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空軍專機秘密抵松山機場 停留半小時離場

據了解,該架由德國DO-328改裝的美軍C-146A行政專機,週四(15日)上午從日本沖繩基地起飛,在9點半左右抵達松山機場,機上並沒有任何乘客,交付一項由專人攜帶的「包裹」給AIT人士後,在10點07分就起飛離去。

前任AIT處長酈英傑才離台! 美專機快遞AIT外交郵件 快閃松機

對於美軍行政專機快閃,外交部表示無相關說明,也不評論。空軍則回應,並未接觸該架飛機,相關地勤等作業也不是由空軍松山基地負責,沒有相關資訊。

3年任期期滿的前任AIT處長酈英傑才離台,美軍行政專機就快遞AIT物件,台美之間的緊密關係,不斷往前推進。

(民視新聞/葉霈萱、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政論精華/高端補件遭內賊外流!李秉穎罕見重話:大家應該知道的「那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