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被驚見50萬「手尾錢」 清潔隊員拾金不昧送回

新北市新莊一名老婦人,日前在家中過世,兒子整理房間後,順道將媽媽的棉被,拿到垃圾車丟棄,清潔隊員整理回收,意外在棉被中,發現50萬元的千元大鈔,趕緊通知警方,員警挨家挨戶指認,找到王姓失主,他說這些錢疑似是媽媽生前要留給家人的「手尾錢」,能夠找回來,讓他感謝又驚訝。

更多新聞: 超跑夜奔北宜公路第1個彎就車禍 1500萬麥拉倫疑過彎不慎自撞護欄!

看到垃圾車來了,王先生拿起手中,打包好的棉被,直接交給清潔隊員,連姓隊員發現棉被,似乎沒什麼使用過,沒有投入壓縮機,而是先放在垃圾車的前方,準備帶回隊上整理回收,萬萬沒想到,收工後,棉被打開一看,意外發現一綑綑千元大鈔。

棉被驚見50萬「手尾錢」 清潔隊員拾金不昧送回

清點完鈔票,一共50萬現金,數目之大,撿到的隊員簡直不敢相信,趕緊通報警方,員警靠著監視器,挨家挨戶拿照片指認,好不容易才找到倒垃圾的黑衣男子。

原來男子的媽媽剛過世,陸續整理媽媽遺物,沒想到媽媽會將錢放在棉被中,倒是清潔隊員,想把棉被作為覆蓋垃圾之用,發現這筆超貴重的遺失物。棉被驚見50萬「手尾錢」 清潔隊員拾金不昧送回這名拾金不昧的連姓清潔隊員,今年64歲,任職新莊清潔隊長達29年,將在明年退休的她,還是頭一次撿到這麼多錢,疑似老婦人想留給家人的「手尾錢」,沒有直接丟進壓縮機絞碎,意外被清潔隊員發現,也讓婦人的兒子驚訝又感激。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夜市微解封攤商違規偷跑 摘下面罩可罰6~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