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詐騙案比率攀升 刑事局破獲假投資APP集團

刑事局破獲名為「霍式集團」的詐騙組織,嫌犯謊稱平台在香港,幫影視創作者提供資源,民眾砸錢投資後,只要幫忙分享、點讚,增加平台的曝光度,就能夠拿到高額的「返利傭金」,許多民眾因此被騙,警方初估,不法所得至少上千萬,而這段疫情期間,詐騙案件也比去年同期增加5%。

更多新聞: 泰山順益汽車廠復業 修車師傅戴護目鏡修車

便衣刑警打開民宅大門,拿出搜索票,歹徒一個都不准跑。鈔票一大疊,至少超過10萬元,還有名牌包包、皮夾,全都是不法所得買來的,嫌犯們架設投資APP,詐騙民眾。

疫情期間詐騙案比率攀升 刑事局破獲假投資APP集團

霍式集團謊稱說,平台在香港替影視創作者提供資源,其實都是假的,他們先在臉書放廣告,吸引民眾下載加入,並採會員制,點讚、完成任務單再分享,才能升級、提升投資額度,一旦超過門檻,還能獲得網紅、奧斯卡等頭銜。以一個月投資三萬為例,最高可獲利5萬4千元,報酬率高達180%。

疫情期間詐騙案比率攀升 刑事局破獲假投資APP集團

詐騙集團從去年10月開始架設網站,短短兩個月,賺進上千萬。被害人從年輕人,到退休人士都有。對此警方也呼籲了,疫情期間,警方統計,從5月19日到7月5日,全國詐騙案件數就多達11755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民眾在家接觸網路時間增加,小心成為有心人士眼中肥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女員工潛入晶華酒店「小髒鞋」專櫃 3個月偷走價值2百萬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