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絞肉機」嘉義現蹤! 動保員冒險吹三箭制伏

常在黑幫電影中出現,威風凜凜的義大利獒犬「卡斯羅」,居然在嘉義縣布袋民宅區流竄,嚇著居民緊閉門戶不敢外出,最後還是在動保團體協助下,前後使用3支麻醉吹箭才將牠制伏。

更多新聞: 環南展開第三次大量PCR 未來將新設「門禁系統」

一下攻擊指令,就緊咬不鬆口,這是常在黑幫電影中出現,威風凜凜的義大利獒犬「卡斯羅」,現在居然出沒在嘉義。布袋區民宅,民眾拍下一隻黑色大型犬,面露兇光,坐在門口虎視眈眈,嚇得他不敢出門,深怕被咬。

「地獄絞肉機」嘉義現蹤! 動保員冒險吹三箭制伏

通報人會發現這隻獒犬,是鄰居跟他說住家後有大型犬,原以為是一般狼犬,還拿掃把想去趕,沒想到後門一打開,竟是體型龐大、長相兇猛的黑色犬,甚至企圖攻擊他。

通報人說,「我就跳到鐵架上,我當下看到這隻狗就已經嚇到,牠跟一般狗的體型都不太一樣,然後牠不是一趕就走,是那種奮力的要跟你拼搏那種。」

「地獄絞肉機」嘉義現蹤! 動保員冒險吹三箭制伏

這款卡斯羅犬,外號「地獄絞肉機」,個性適應力強,敏捷靈活,是忠心耿耿的護衛犬,但體型龐大的牠們,最重可達63公斤,若對民眾發動攻擊,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家畜疾病防治所抓狗大隊成員表示,「因為牠是屬於比較大型的犬隻,跟一般流浪狗比起來,牠的體質算是比較強壯一點,我們當下用了3次的麻醉針,才將牠順利制伏。」

「地獄絞肉機」嘉義現蹤! 動保員冒險吹三箭制伏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回應,「因為牠非常的兇猛,被很多國家列為禁養的動物,在我們國家也是被列為禁養的犬隻。」

也幸好及時通報,獒犬沒有傷人,目前已經被帶回收容所安置,當地居民終於鬆了一口氣。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姵妡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今夏最「搖」的無糖紅茶!全新每朝健康「熟藏紅茶」驚豔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