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一天狂搖40次!氣象局網站驚見「神秘棋盤格」鄭明典曝原因
花蓮地震彙整圖呈現「棋盤狀」,讓網友們相當好奇。(組合圖/民視資料照、翻攝氣象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從14日清晨發生規模5.2地震後,接連發生逾40起地震,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貼出一張氣象局的「地震彙整圖」,網友赫然發現,這張圖竟呈現排列有序的「神秘棋盤格」,不禁感到好奇。

更多新聞: 不敵疫情收店? 台中老牌鵝餐廳出售旗鑑店土地

根據氣象局統計資訊,花蓮吉安鄉14日清晨6時52分發生當日第一起規模5.2地震,之後甚至一小時內連震13次,一整天累計超過40次地震,氣象局解釋,這次「群震」是上週的餘震,預估將會持續一周,也不排除有規模5以上的地震。

鄭明典在臉書貼出地震彙整圖,不過網友們發現,各起地震的震央竟然排列整齊有序,呈現出棋盤狀,好奇詢問「有人在下圍棋嗎?」。鄭明典解釋,這是因為座標的小數點後2位被消去了,所以看起來才會這麼整齊。

花蓮一整天搖不停,鄭明典也提醒,從氣象人來看地震,想到的是山區土石鬆動,未來降雨比較多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土石鬆動的問題,也就是雨天應避免山區活動。

花蓮一天狂搖40次!氣象局網站驚見「神秘棋盤格」鄭明典曝原因
鄭明典提醒近期雨天應避免山區活動。(圖/翻攝自氣象局)

更多新聞: 國際已有先例!張上淳親曝AZ疫苗「專屬優點」可能掀起1波搶打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