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魚蛋、菠蘿包!移台港人吃到懷念「魚肉燒賣」 再推這款港點必回購
移居來台的香港人Joys表示,比起台灣人熟知的魚蛋和菠蘿包,她更想吃到懷念的魚肉燒賣,透過網購終於有了在家食用的機會。(圖/翻攝「士多貓TV」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台灣人對香港街頭小吃的印象,通常是魚蛋或是冰火菠蘿油,不過港式飲食的種類多元,還有許多美味點心是香港人記憶中的好味道,移居來台的香港女生Joys,提及她就學期間,午餐最常吃的其實是「魚肉燒賣」,搭配腸粉一起食用便是滿足的一餐,隨著來台港人愈來愈多,終於有機會在這裡買到港式好味道,實際品嚐後她卻透露,比起魚肉燒賣,順便買來的另一款點心更得其心。

更多新聞: 滴水不加!阿嬤6小時古法提煉滴雞精 擺對位置「濃縮精華才會多」

Joys透露,她原本想要自製魚肉燒賣,卻被老公Alan阻止,她從網購平台上,找到一家位於桃園的評價5星店家,懷念家鄉味的她,一口氣買下5包魚肉燒賣和1包豬肉燒賣,拆開包裹看見,還保持在冷凍狀態的一包包燒賣,她覺得若能再搭配特製鹹醬油和辣椒油食用,將會更有香港味道,迫不及待品嚐的她,不等老公忙完手邊工作一起享用,就直接蒸了幾顆試吃。

不是魚蛋、菠蘿包!移台港人最懷念「魚肉燒賣」 在台終嚐街頭好味道
Joys不等老公忙完手邊工作一起享用,直接將思念已久的魚肉燒賣蒸熟試吃,品嚐後卻發覺少了她熟悉的Q彈口感。(圖/翻攝「士多貓TV」YouTube)

看到蒸完後的燒賣實體,Joys發覺聞起來有懷念的味道,外觀卻與記憶中稍有不同,入口後吃得到魚肉紮實口感,比較像店面販售的手工燒賣,沒有她熟悉的街邊燒賣Q彈口感。隔天改蒸豬肉燒賣試吃,她咬下一口就發現這款比較對味,彈牙口感跟以前在香港吃過,曾流行一陣子的手工豬肉燒賣非常類似,直誇這款比心心念念的魚肉燒賣「更好吃」的她,還表示如果要回購,會優先考慮這個品項。

不是魚蛋、菠蘿包!移台港人最懷念「魚肉燒賣」 在台終嚐街頭好味道
Joys隔天試吃順便買來的豬肉燒賣,彈牙口感竟讓她憶起以前在路邊吃過的感覺,直言下次會優先考慮買回家。(圖/翻攝「士多貓TV」YouTube)
更多新聞: 「台灣表妹」舔中爆紅!網紅反諷狂打臉 大嘆:慶幸妳是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