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Demo Day運動科技創新成果展》直播開打!
臺灣運動創新加速,線上直播模式舉行Demo Day運動創新成果展。(圖/翻攝畫面)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HYPE SPIN Accelerator Taiwan)於昨(14)日透過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IAPS)官方臉書的線上直播模式舉行第六期(本期)Demo Day運動創新成果展,讓與會者也能安心在家共襄盛舉,本期共培訓來自德國、瑞士、比利時、西班牙及臺灣11家國際運動創新團隊透過遠距視訊進行商業簡報競賽,運動創新產品類別橫跨一般大眾也能參與的運動競賽遊戲、專業及業餘運動員訓練、專為球迷粉絲設計的數位互動體驗,以及結合最新科技的穿戴式訓練設備,另外活動邀請來自美國的優秀畢業團隊Alex Evans(Fitbiomics聯合創辦人)為團隊做簡報領銜示範。

更多新聞: 震驚!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 因膝傷宣布退出東奧

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Demo Day運動科技創新成果展》直播開打!
臺灣運動創新加速,線上直播模式舉行Demo Day運動創新成果展。(圖/翻攝畫面)

陽明交大產業加速器中心(IAPS)受教育部體育署委託,執行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專案至今三年以來,累計培訓全球超過50家運動創新團隊,除了搭起國內外運動創新團隊與國際運動產業菁英、天使投資人及專家學者的橋樑外,亦建立一個為數龐大的運動科技創新生態圈,幫助團隊獲取更多的商業連結,其中來自南韓的Nancy Cho(Wave Wear創辦人)更是透過此生態圈的連結,與同期來自馬來西亞的She Yong Tan(BiiB創辦人)透過異業結盟的關係,成功將Wave Wear的運動創新產品順利代理進入東南亞市場販售,Demo Day邀請兩位優秀畢業團隊創辦人以What Has HYPE SPIN Accelerator Taiwan Program Taught Us: Always Aim to Connect!為主題分享雙方成功的合作經驗。

在運動創新加速器11週的培訓的過程中,特別邀請Decathlon Taiwan台灣迪卡儂、Dragons味全龍職業棒球隊協助運動創新團隊進行POC產品概念驗證,其中台灣團隊-Feebees,透過模擬全包覆式鞋體及建立產品環保回收技術的應用,製造出可赤足穿著,提升舒適度的襪鞋。以此作為契機,Feebees現正與台灣迪卡儂簽署NDA商業保密協議,商討後續商品上架迪卡儂賣場,以及材料回收技術結合等商業合作模式。另外西班牙團隊-Graffos,經歷多年學術研究背景,研發出可透過描摹進行心理素質鍛鍊,並提升運動員競賽表現的產品,在培訓期間Graffos獲得與台灣味全龍職業棒球隊進行測試的機會,驗證結果即將於本期Demo Day中發表。

教育部體育署重視臺灣運動產業與國際交流及商業鏈結,自107年起即推動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計畫,至今以培訓全球超過50家運動創新團隊,並已成功協助運動創新團隊募得超過新臺幣3億元資金,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將持續創造更多國際鍵結與開拓國際市場的機會,致力讓全球運動產業菁英看見臺灣蓄勢待發的運動創新能量。

更多新聞: 全球最速男! 布洛梅爾今年百米6度10秒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