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速男! 布洛梅爾今年百米6度10秒內

牙買加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退休之後,世界男子短跑群雄並起,美國26歲飛毛腿布洛梅爾(Trayvon Bromell),東京奧運前最後一戰,在男子100公尺跑出9點98,這是他今年第6度跑進10秒內,同時還保有今年世界最佳的9秒77紀錄,成為奧運百米短跑的奪金大熱門。

更多新聞: MLB/大谷明星賽先發二刀流 1局無失分打擊繳白卷

26歲美國短跑好手Trayvon Bromell,是牙買加閃電Usain Bolt退休後,最被看好的短距離好手,他在東京奧運前最後一戰,再度跑進10秒大關

全球最速男! 布洛梅爾今年百米6度10秒內
在英國舉辦的田徑鑽石聯賽,100公尺成績9秒98,雖然不到他本季,同時也是今年世界最佳的9秒77,但在2021年Bromell,已經6度跑出10秒內的好成績,儼然是東京奧運男子100公尺的金牌大熱門。
全球最速男! 布洛梅爾今年百米6度10秒內

另外原本也是奧運奪金熱門,美國女子100公尺好手Sha'Carri Richardson,先前被查出使用「大麻」,遭到禁賽1個月,無緣參加東京奧運。身為大前輩的UsainBolt,認為規定就是規定,只能遵守,但也希望Richardson能夠東山再起。

牙買加閃電波爾特說,「規則就訂在那邊那就是規則,就我而言我希望她吸取教訓走出來,我知道她經歷了很多,我希望她能重新專注,再一次拿出最佳表現她是有天賦的運動員。」

Sha'Carri Richardson,可以說是近期竄紅,又快速跌入谷底的運動員,她在6月美國田徑選拔賽,脫穎而出奪下奧運門票,但7月就被驗出使用大麻禁賽1個月,而這1個月,剛好就是奧運的比賽期間。

全球最速男! 布洛梅爾今年百米6度10秒內

大麻是美國許多地區已經合法,但仍被世界禁藥組織列為運動禁藥,外界也因此傳出,希望修改相關條例的抗議聲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LEAGUE+/呂政儒重磅加盟鋼鐵人 港都「浪花兄弟」成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