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國會議員發文證實「BNT曾遭中國阻攔」 謝志偉:其實早在3月就可以到貨
謝志偉表示,若非中國阻攔,BNT可以在3月就到貨。(圖/擷取自CNN新聞畫面)

近日,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與上海復星簽訂「銷售協議」,一共購買1000萬劑德國BNT疫苗捐贈台灣,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今(15)日發文表示,如果不是中國的阻攔,BNT疫苗早就於3月開始陸續到貨,「到七月初,五百萬送齊,就在此刻,全台灣沒打完三百萬劑,也打完至少兩百萬劑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來亂!上午7時侵擾西南空域 遭我空軍廣播驅離

在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證實已完成政府捐贈程序後,謝志偉曾發文感謝所有付出心力的人,但卻被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諷刺,不僅一「劑」無成,還毫不客氣的搶功、掠美、以及沾光。


快新聞/德國會議員發文證實「BNT曾遭中國阻攔」 謝志偉:其實可以在3月就到貨
黃子哲曾發文諷刺謝志偉(圖/擷取自黃子哲臉書)


針對黃子哲以「謝志偉的高級襯」為題的發文,謝志偉表示,內文中一方面承認疾管署的相關人員等,是幕後英雄,但卻又認為,「如果民進黨政府買得到疫苗,何需民間企業出手」,他質疑,疾管署就是政府此次專職執行採購疫苗的單位,那麼稱讚疾管署,卻又罵政府買不到疫苗,這不正意謂著,對「疾管署」的稱讚就是典型的言不由衷?

針對此事,謝志偉表示,若是指責他,他願意承擔,「誰叫我沒能讓德國捐疫苗給台灣」,但「爭演」說瞎話硬說,「如果民進黨政府買得到疫苗,何需民間企業出手?」,那就恕難接受。

謝志偉直言,若不是中國在最後一刻硬是攔阻,BNT疫苗早就於3月開始陸續到貨,到七月初,五百萬送齊,「此刻,全台灣沒打完三百萬劑,也打完至少兩百萬劑了。」

文末,謝志偉也分享德國國會議員Ulrich Lechte的文章,其內文中寫道,「台灣現在終於可獲得Covid19 的疫苗了,(雖然)至少繞了幾個彎。先前BNT和台灣的相關協議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施壓而告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空軍專機秘密抵松山機場 停留半小時離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