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贈334萬劑AZ可打到360萬人! 陳時中激動致謝:等同人口涵蓋率15%
陳時中指出,日本三次援助的AZ累計334萬劑,對台灣防疫幫助非常大,醫護人員非常珍惜的在施打,幾乎可接種360萬人,也就是等於人口涵蓋率15%。(圖/民視新聞)

日本贈送台灣的第三批97萬劑AZ疫苗,今下午由日本航空運抵國門。衛福部長陳時中、疾管署長周志浩、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等人親赴桃園機場接機。陳時中致詞時指出,日本三次援助的AZ累計334萬劑,對台灣防疫幫助非常大,醫護人員非常珍惜的在施打,幾乎可接種360萬人,也就是等於人口涵蓋率15%。如今親自見證疫苗抵達,他直呼「心裡很激動」,願日本與台灣友誼長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來4周只打AZ!意願登記人數已超過700萬人 今17時截止

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日本提供我國的AZ疫苗分別為6月4日124萬劑、7月8日113萬劑與今日的97萬劑,共334萬劑。這批的有效期限到10月10日,WHO緊急授權使用日期為2月15日,日本緊急授權使用則在5月21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使用清單(EUL)在7月9日。

陳時中今日特地前往桃機迎接,他表示,日本一連三批的疫苗捐贈總共334萬劑,代表日本人民對台灣的幫助,大家的很高興,醫護人員也都非常珍惜,每一劑可打到1.07到1.10人次,幾乎可打到360萬人,也就是等於人口涵蓋率15%。

「對台灣防疫幫助非常大!」陳時中接連說了兩次非常謝謝,今日眾人在這一同見證疫苗下飛機,心裡都非常感動,「我心裡也很激動」。他要再次謝謝日本政府與人民對台灣的情誼,相信日本跟台灣的友誼能長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大眼正妹嗲聲直播脫口罩 粉絲一看「素顏」大驚她怒:你們要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