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來4周只打AZ!意願登記人數已超過700萬人 今17時截止
陳宗彥表示未來4週先提供AZ給民眾施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隨著越來越多疫苗到達,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宣布下午共有3個班機將抵台,目前日本贈援的97萬劑AZ疫苗已落地,另外自購從泰國出貨的56萬劑AZ疫苗及從德國盧森堡出發的35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天下午就會全市抵台。陳宗彥表示,現在已有超過700萬人完成意願登記,指揮中心規劃未來4週將先提供民眾AZ疫苗,後續再根據疫苗數量來做調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聯合4縣市「團購疫苗」 民進黨批:國民黨將黨內選舉矛盾外部化

陳宗彥今天宣布下午將有3個航班抵達台灣,目前日本贈援的97萬劑AZ疫苗已落地,再來是從泰國出貨的56萬劑AZ疫苗,最後是自購的莫德納疫苗從德國盧森堡起運共35萬劑。

陳宗彥表示疫苗抵台後,會加速檢驗封緘,讓大家預約後可盡速的接種,目前為止截至今下午1時,已有732萬人登記意願,人口比例為32.09%,其中18歲到49歲的部分共有453萬人已完成意願登記。

陳宗彥說,第二輪已經完成預約的人數,約有93萬人,陳宗彥表示目前指揮中心暫定未來4週先提供AZ疫苗供民眾施打,也會按照預約狀況、疫苗抵台時間等等會去做規劃。

至於鴻海永齡和台積電採購的BNT的部分還是要等實際到貨才能再納入規劃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增14例持續下降! 台北9例最多、桃園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