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證實 正在進行疫苗混打臨床試驗

混打疫苗在國際上越來越常見,國內最近混打呼聲也變高,疫情指揮中心就指出,AZ疫苗混打莫德納疫苗,臨床試驗計畫正在進行中,台大醫院也證實院內正在進行試。有專家建議,應該加快混打試驗腳步,可藉此提高接種AZ意願。不過也有醫生有疑慮,世衛也認為目前科學證據不足,仍不建議混打。

更多新聞: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變身接種站! 邊注射邊聽李宗盛演唱會 還有愛河灣美景

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7.14)表示,「有看到AZ+BNT的依序施打的一個,免疫反應看起來是相當的不錯,可是確實也沒看到AZ+莫德納的施打方式,或者是我們可以自己有,用這樣的一個方式,得到國內的一個臨床試驗的一個經驗,有科學的數據。」

疫情指揮中心證實,AZ疫苗混打莫德納,臨床試驗計畫進行中,有消息就指出,台大醫院正在做。

台大醫院證實 正在進行疫苗混打臨床試驗

台大醫院副院長高淑芬表示,「經過中央指揮中心核許的一個研究,全世界都在缺疫苗,所以有可能是同樣一個疫苗,不一定可以再下次同一劑也是打同廠牌,所以有在做這樣的試驗,是隨機的試驗打到的廠牌就不一定。」

台大醫院證實 正在進行疫苗混打臨床試驗

院方低調證實接受指揮中心委託,對象也是隨機的。像從這名醫護的接種卡可以看到,5月第一劑,打的是AZ,7月13日,就混打了莫德納。

專家認為,國內應該加快混打試驗腳步,德國之聲也指出,英國牛津大學研究報告,打完AZ4週後打BNT或輝瑞,相較2劑都打AZ,可以產生更多抗體;德國薩爾大學,以及西班牙研究,也得到相同結論,比起兩劑同疫苗,混打可以產生更強免疫力。不過世衛卻不建議。台大醫院證實 正在進行疫苗混打臨床試驗黃立民認為,混打可望提升AZ接種意願。

目前混打呼聲高,台灣有望實行嗎?更重要的,也希望藉此加快疫苗施打速度,力拼覆蓋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地方財政告急!七一黨慶剛過 公務員績效獎金竟急被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