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聯合4縣市「團購疫苗」 民進黨批:國民黨將黨內選舉矛盾外部化
針對江啟臣聯合4縣市「團購疫苗」一事,羅致政民批,「全世界都不會有這麼荒唐的事」。(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14)日主持中常會,宣布聯合南投、雲林、花蓮、台東四個執政縣市,共同委託合格藥商,提出正式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批評,「全世界不會有這麼荒唐的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國會議員發文證實「BNT曾遭中國阻攔」 謝志偉:其實早在3月就可以到貨

民進黨今(15)日召開「主席選舉綁疫苗,藍營縣市紛跳船」線上記者會,針對國民黨江聯繫4縣市購買疫苗,希望中央授權地方政府一事表示,即便像美國這樣的聯邦國家,其疫苗的分配、採買均是由中央政府在處理,「國際上並無任何一個國家,會授權讓地方政府購買疫苗。」

羅致政指出,台積電、鴻海將買到的疫苗交由中央統一分配,這樣的模式,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因為涉及到全國的防疫策略、民眾接種的公平性,並非有錢、有能力的縣市就可以優先施打,「這是對人民的基本尊重。」

羅致政指出,國民黨「聯合縣市購買疫苗」的假議題,並無碰觸到最核心的部分,像是購買疫苗的預算、以及買到後的使用方式,他認為,若是國民黨認為買到的疫苗可以自己使用,而非像台積電、鴻海交由中央統一分配,「不得不說全世界不會有這麼荒唐的事」,他以歐美為例,「即使像美國、歐洲等國,都不會讓地方政府自己購買,並自行分配。」

羅致政表示,像新北、台中,均無加入「團購名單」,即使是台東,也在昨日的防疫記者會上表明,「縣市在採購疫苗上已無急迫性」,因此他認為國民黨只是在將主席選舉的內部矛盾外部化。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則是表示,希望國民黨不要再把疫苗跟黨內選舉綁在一起,疫情的控制在於疫苗的接種率,「希望各縣市政府能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政院證實!日本捐贈、台灣自購AZ、莫德納下午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