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2種人不能接種AZ疫苗 美女醫氣炸喊:打疫苗不是挑「另1半」!
對於民眾產生挑疫苗心態,醫師許書華氣炸寫下「打個疫苗不要搞的挑老公老婆要廝守終生一樣」,也點出現階段僅有2類人不能施打AZ疫苗。 (圖/翻攝許書華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趨,開始有不同種類的疫苗陸續抵台,但是卻讓不少民眾開始有了「挑疫苗」的心態;以疫苗施打意願登記第三輪為例子,全國僅有1.3%民眾願意接種AZ,莫德納則有63.84%,超過309萬民眾願意接種,至於同時登記上述2種疫苗的民眾則有34.85%。對於這樣的情況,醫師許書華氣炸寫下「打個疫苗不要搞的挑老公老婆要廝守終生一樣」,也點出現階段僅有2類人不能施打AZ疫苗。

更多新聞: 痛風藥能殺死武漢肺炎病毒?已上市40年「今年展開臨床實驗」

許書華在臉書寫下「除了有禁忌症狀要避開,我想不到什麼理由不打」,更列舉出1票施打過AZ的公眾人物,包含「阿中部長、蘇院長、張上淳教授、其邁市長、連爺爺、丁守中、前立委黃昭順、好心肝、英國女王、總理及德國總理」都是打AZ,也強調台灣絕大部分的醫護人員,也同樣都是施打AZ疫苗。

她更列舉出3點關鍵,指出「市面上疫苗對住院與重症的預防都有很好的保護力,以英國為例,接種最多的是AZ疫苗,對Delta變異株也有好的保護效力」、「英國研究,真實世界施打情況,實際上是AZ和BNT保護力差不多」,也列出數據提到在施打完第一劑21天之後,保護力上AZ有61%、BNT則有66%;打完第二劑後,AZ有79%保護力,BNT則有80%的表現,她認為基本上是相差不大的。

至於不能施打AZ的人,她指出現今只有2類人,包括「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後群」、「肝素引起的血小板低下」;提醒有上述問題的人就不要施打AZ,但其餘的類別都可以施打;有不少民眾抱持著「挑疫苗」的心態,更讓她怒批「打個疫苗不要搞的挑老公老婆要廝守終生一樣;以後流感化搞不好你每年都要打一次」,更呼籲民眾心態應該轉變,認為「病毒不等人、你現在能打的疫苗就是最好的疫苗」。

更多新聞: 醫喊「電腦斷層」看施打疫苗後死因  高大成8字打臉:丟人現眼笑掉大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