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5倍券「全國普發限期使用」!稱業者還會加碼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五倍券因為是全國普發、限期使用,而且可以循環,業者後續還會加碼,地方也會跟進,指出「振興」效果就在這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為振興國內經濟,行政院目前正在規劃「振興五倍券」的發放,最快預計九月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在視察台南時,特別強調五倍券因為是全國普發、限期使用,而且可以循環,業者後續還會加碼,地方也會跟進,指出「振興」效果就在這裡。

更多新聞: 台南嘉義5倍券免付1千元?黃偉哲、翁章梁1句話回應了

蘇貞昌指出,去年三倍券成功經驗,主因在高達2千333萬人領取使用,並且創造千億以上的效果,加上地方政府跟進與業界主動加碼,甚至連加油都有優待,充分顯示出振興券的效益;他指出目前已經發出去的紓困現金,已來到1千5百多億,9百多萬人領取,振興券則是全國普發,並限期使用。

蘇貞昌相信五倍券會與紓困金創造出不同的效果,同時指出政府會把去年三倍券的經驗,再加以精進;這次包括餐飲、夜市、零售業者都可以使用即將發行的五倍券,希望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創造出振興的效果,讓受衝擊的產業能夠盡速恢復到正常軌道。


更多新聞: 讓民眾更有感!綠委何志偉建議「免付錢」直接發5倍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