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民眾更有感!綠委何志偉建議「免付錢」直接發5倍券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認為,五倍券應該要直接發放,免付1000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向總統蔡英文報告紓困及振興方案,蔡英文指示行政團隊持續與各界及立法院黨團溝通,讓振興方案能夠做得更好、更便民、讓五倍券發揮最大效益;據了解,五倍券實際發放時間雖有待確定,但是最快有望在九月中旬上路,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也給出建議,認為這次五倍券發放,應該要「免付1000元、全民發放」,減少成本開銷,讓效益最大化。


更多新聞: 蘇貞昌:5倍券「全國普發限期使用」!稱業者還會加碼

何志偉提到,先前陳其邁市長提高雄加碼1000元,讓「五倍券變六倍券」,他表示自己與其邁有那麼一點「心電感應」,都認為「六倍」是合理可行,且可以達到更強的經濟振興效果的作法。何志偉進一步指出,政院要用券來振興,我樂觀看待,就去年的三倍券有2332萬人領取,領取率有98.35%,顯示民眾其實是支持振興券的。

他說,振興券是建立在錢必須流動,俗語說「用錢滾錢」,經濟必須滾動循環,才能成長。如果大部分民眾將振興的錢用來存款,或作日常繳費,就失去主動讓經濟正向循環的道理。針對去年各部會加碼推出的票券,何志偉認為,在特定領域的消費行為上,對復甦特定產業的小民經濟效果顯著,這已在去年獲得驗證。

針對今年五倍券的發放,何志偉建議「這次直接發券,不用讓人民再掏1000元。而是直接領取,免除與民眾一來一往的行政成本,減少轉嫁,一方面對國家的行政效益有幫助,二方面也讓民眾更有感」。







更多新聞: 5倍券新增「千元3張」!不排富人人可拿 最新進度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