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藥能殺死武漢肺炎病毒?已上市40年「今年展開臨床實驗」
特里普(Ralph Tripp)表示「丙磺舒對這些病毒有很強的抗病毒作用,而且作用安全」。(圖/翻攝University of Georgia官網)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至今已奪走超過455萬條人命,加上病毒株變異不斷增加,讓不少人相當擔心疫情會變得更加嚴重;不過,美國研究發現,原先用來治療痛風的藥物丙磺舒(Probenecid),竟具備有效治療武漢肺炎的作用,預計在今年展開臨床實驗。


更多新聞: 嗆「你1輩子開不起藍寶堅尼」!囂張超跑男竟是租車「還無照」

根據美國喬治亞大學(University of Georgia)研究指出,發現丙磺舒具有廣泛的抗病毒特性,使其不僅可以對抗武肺病毒感染,還可以對抗其他常見和致命的呼吸道病毒。該研究報告作者特里普(Ralph Tripp)是研究的GRA傑出學者,並表示「丙磺舒對這些病毒有很強的抗病毒作用,而且作用安全」。

他進一步指出,丙磺舒能有效阻止病毒複製過程,並防止其感染個體細胞;他稱這些治療方法對武漢肺炎病毒有一定的療效,但費用相當昂貴;研究人員正在進行相關研究,包括多少劑量能產生最大的對抗病毒效用,製藥公司TrippBo將在今年開始該藥物的臨床試驗。

更多新聞: 混打疫苗怕副作用「被卡車撞第2次」?名醫沈政男揭真相: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