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例!楊志良混打聯亞+AZ 醫護列3點怒嗆「自以為是」:可悲
針對楊志良言論,醫護粉專《美的好朋友》發了一篇長文開嗆,也列出三點回擊楊志良的言論,並批評他「自以為聰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內AZ、莫德納疫苗到貨數量越來越多,外界也關心疫苗能不能混打,目前政府明令禁止混打疫苗,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爆出,已經分別接種國產聯亞和AZ疫苗,他先前出面證實,強調四月中打完聯亞後,因為一直問不到自己是對照組還實驗組,沒等結果出來就跑去打AZ疫苗。對此,醫護粉專《美的好朋友》發了一篇長文開嗆楊志良,也列出三點回擊楊志良的言論,並批評他「自以為聰明」。


更多新聞: 聯亞未通過EUA仍不考慮轉打其他疫苗?何美鄉曝光「3原因」

《美的好朋友》在臉書上寫下「楊志良參與了聯亞疫苗的人體實驗,結果解盲結果還沒出來,他就逼聯亞告訴他打的是什麼。別人不跟他說,他就氣噗噗自己跑去打了AZ疫苗。結果更搞笑的是,人家跑流程對他解提早解盲通知的結果,他打的是疫苗組」,該粉專點出,沒有意外的話,楊志良應該是全國第一個混打聯亞疫苗跟AZ的人。

該粉專也列出三點,指出楊志良的自大與傲慢,強調在一般受試者在參與人體實驗前,一定都會簽署完整同意書;在解盲前是不能告知結果的,認為楊志良一定相當清楚。結果卻硬要求聯亞「破例」提早通知,對方無法立刻說反而惱羞成怒。認為楊志良的反應真的很不負責任。

另外,該粉專強調「還不知道解盲的結果,就自己跑去打了AZ疫苗。至於他有沒有誠實跟醫護人員說他打了聯亞疫苗,還是他唬爛醫護說他打到安慰劑,這個就無從得知,只能他自己說明」。更以自身做法舉例「如果我自己的病人,有參與人體試驗,我一定會請他跟原本的計畫主持人確認是安慰劑才能施打。如果是疫苗組,雖然沒有規定不能再打,但也要謹慎評估」。

最後,針對楊志良「已經有結果了,就應該跟受試者交代跟報告,我問了半天它才告訴我,我是實驗組(施打疫苗組)」的說法,該粉專也怒嗆「別人從頭到尾照著規矩做事,依照合法的流程幫你解盲,你連一小段時間都不能等,從頭到尾都在怪別人,這樣對嗎?他還譴責聯亞的做法是「沒有倫理」,我的天,這所有做過臨床試驗的醫療人員,應該都會被你這種說法氣死。到底沒有倫理的人是誰」。

文末,該粉專批評楊志良「他的心態就是自以為菁英,自以為自己最聰明,覺得自己應該要比別人有更多權力,不願意承擔社會共同體義務的那種人。而這種人曾經當過衛生署長,還整天對防疫大發厥詞,真的是可悲」,也點出聯亞「投資了疫苗實驗結果,卻遇到這種把參與人體試驗當兒戲不負責任的人」,還被對方反罵「沒有倫理」,認為聯亞「真的很衰」。




更多新聞: 月薪4萬可以過很好?過來人列出「現實」4關鍵:做到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