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來4週都打AZ疫苗 指揮中心:18到49歲登記AZ幾乎都打得到
陳宗彥說明疫苗施打規劃。(圖/民視新聞)

日本再贈台灣97萬劑AZ疫苗,今日也有56萬劑自購的AZ疫苗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表示,接下來四週皆提供AZ疫苗。陳宗彥指出,目前疫苗意願登記AZ疫苗和同時登記AZ疫苗與莫德納疫苗的共有320萬人左右,預計這些人都可以打得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翻天!新北五股11:40飆39度高溫 鄭明典:焚風影響

近期送進台灣的都是AZ疫苗,再加上先前存貨,指揮中心今日表示,接下來四週皆提供AZ疫苗。

指揮中心公布,第三輪疫苗意願登記AZ人數有16萬9585人,同時登記AZ和莫德納的人數有302萬8392人,加起來近320萬。陳宗彥表示,有意願登記的也不一定完全都會去預約,所以320萬來看,前述意願登記的這批人幾乎都可以涵蓋到。

發言人莊人祥補充,若是從莫德納轉登記到AZ的人越多,能打到疫苗的年齡層就會上升,會視後續疫苗到貨狀況調整能接種到的範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確診Delta變種株佔58% 醫:確診住院者多未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