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通也可以預約疫苗了! 北市府:感謝唐鳳政委的協助
柯文哲表示今天台北通會和1922整合讓民眾預約疫苗更方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土確診共有14例,其中北市占9例;桃園市3例;新北市2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天台北通將和中央推出的1922疫苗預約系統做串連,讓民眾未來有更多管道、方式預約接種,也免去到超商、藥局預約的路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來4周只打AZ!意願登記人數已超過700萬人 今17時截止

柯文哲坦言,終究還是要打疫苗,如果打疫苗的話就算不管制就維持少少的幾個案例,今天台北通就會和中央系統1922做串聯,之後民眾可透過台北通連結到1922的疫苗預約系統,將來無論是中央、市府都可查到民眾的預約結果。

柯文哲指出,畢竟中央已經有設計出預約系統,不可能台北市自己再搞一個,不過中央雖然有預約系統,但北市還是可以在基礎上提供更好的服務。

柯文哲解釋,台北通採用「實名制」,未來連上唐鳳所設計的系統就可以一次解決,之後如果中央推出其他APP,台北市也可即時更新連結過去使用。

至於台北通如何和1922做連結,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也做出說明,他表示台北通整合1922預約系統專案,非常感謝唐鳳政委和衛福部的指導和協助,讓台北通和1922可以直接串連疫苗預約。

呂新科指出串連後就可以讓民眾有更多管道、便利預約,往後不論是健保快易通、台北通都可以連結到中央疫苗預約系統,這樣也可免去民眾去藥局、超商的麻煩。

呂新科點選台北通的疫苗預約,進去後就可串連到中央的疫苗預約系統,在選定時段、接種站後就可完成,預約完成後不論是在中央、市府都可以查找到紀錄,對於管理和查詢也更方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台北通與1922串聯預約疫苗更方便 北市府:感謝唐鳳政委的協助
(圖/北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新莊、板橋各1人 侯友宜預告:明天確診個案至少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