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惡質!男子從中國批發仿冒3M醫療護具轉售醫院
有不法業者販售仿冒的3M防毒面具及濾毒罐等商品。(圖/民視新聞翻攝)

高雄地檢署與保安警察接獲情資,有不法業者販售仿冒的3M防毒面具及濾毒罐等商品,給國內醫療院所使用。經專案小組循線追查後,發現該批仿冒商品是43歲羅姓男子於網路上販售。警方在7月1日搜索羅嫌位於台北市萬華區店面及桃園市大園區倉庫等地點,查獲仿冒3M商標之防毒面具、濾毒罐、過濾棉(套)、口罩及呼吸過濾盒等商品7000 餘件,通知羅嫌到案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眾議員致函布林肯阻海地棄台灣 外交部感謝重視邦誼

專案小組調查發現,羅嫌疑似自去(109)年7月間,陸續透過不詳管道向中國廠商以人民幣8至18元不等之價格,購入仿冒3M之防毒面具(型號7502)、濾毒罐(型號7093)及其他商品後,即指示員工上網,以每組(1個面具搭配2個濾毒罐)新台幣1060至1113元不等之價格販售,實際流入市面之仿冒商品數量及不法獲利金額,由專案小組持續清查中。

此案經檢察官漏夜訊問後,認羅嫌涉有商標法第97條,以網路方式非法販賣侵害商標權之商品罪、刑法第255條第1項商品虛偽標記罪等罪嫌重大,惟無羈押之必要,諭知新台幣30萬元交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新莊、板橋各1人 侯友宜預告:明天確診個案至少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