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疫苗現貨累計890萬 蔡英文:讓打疫苗變成「全民運動」
蔡英文表示看到一箱箱疫苗卸貨讓人振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贈援台灣的97萬劑AZ疫苗及台灣自購的56萬劑AZ疫苗、35萬劑莫德納在今天下午都陸續抵達台灣,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三架飛機同一天抵達,友情的疫苗、外購的疫苗,都到台灣了!也盼望國人能繼續大規模的接種下去。

更多新聞: 三批疫苗同天到貨! 蘇揆.陳時中桃機親迎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下午共有三批疫苗先後抵達。一批是日本政府提供的97萬劑AZ疫苗,另兩批是我們訂購的56萬劑AZ疫苗及35萬劑Moderna疫苗。看到一箱又一箱疫苗從飛機上卸貨,確實讓人振奮!

蔡英文感謝日本各界的協助、外交團隊在第一線的打拚,以及這段時間以來,所有每天緊盯外購疫苗進度、不斷催促供貨的政府同仁。因為大家共同的努力,目前台灣取得的疫苗已經累計超過890萬劑了,將能讓國人大規模施打疫苗持續進行下去。

蔡英文強調最重要的是,打疫苗必須成為「全民運動」,才能儘早提升台灣社會集體的防護力。還沒有做意願登記的朋友,記得趕緊登記了!

指揮中心稍早也宣布第三輪意願登記延長至7/19中午,還沒完成的人還有機會預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混打保護力比較高? 基隆2醫師「偷排莫德納」當場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