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喬科維奇宣布打東奧 美夢射手畢爾染疫退出

東京奧運下週五開幕,世界網球球王喬科維奇(Djokovic)終於確定參賽,喬帥將挑戰金滿貫的紀錄,他也透露參賽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他不想讓一位6歲的日本小球迷失望;另外,美國男籃代表隊傳出壞消息,巫師球星畢爾(Beal)因觸發健康安全協議,將退出陣谷,美國隊將遞補人選。

更多新聞: 空手道首列奧運項目 小清新文姿云最後調整

球賽主播說,「這是非常好的紀念品,第19座大滿貫賽冠軍的球拍,他不敢相信。」

球王Djokovic在拿下法網冠軍後,當場把他的球拍送給一直在場上幫他加油的小球迷,這個暖心舉動讓大家讚爆,而喬帥今天在他的推特上,宣布他要參加東京奧運,讓他有機會挑戰男單第一位年度金滿貫紀錄,其中一個讓喬帥參賽的原因,也跟一位日本小球迷有關。

球王喬科維奇宣布打東奧 美夢射手畢爾染疫退出

球王喬科維奇說,「Koujiro你好,我的朋友生日快樂,祝你6歲生日快樂,我看了你的網球課程,你看起來很棒,我希望你越來越好,也希望在東京能看到你,我的朋友再見囉。」

Djokovic表示6歲的Koujiro是他之前打球認識的朋友,曾經給他和他哥哥打球上的建議,他認為他不可以讓這位日本的小粉絲失望,因此也成為喬帥前往東京的原因之一。Djokovic也說很榮幸代表塞爾維亞參加奧運,他會盡力拿下生涯第一座奧運男單金牌。

球王喬科維奇宣布打東奧 美夢射手畢爾染疫退出

巫師一哥BradleyBeal幾天前練球時神情輕鬆,面帶微笑,但現在Beal就笑不出來了,根據媒體報導,Beal確定觸發健康與安全協議,因此正在隔離,將無緣參加東奧,他的隊友Grant也因為同樣原因在隔離,但還沒確定是否能參加奧運。

球王喬科維奇宣布打東奧 美夢射手畢爾染疫退出

美國隊總教練波波維奇說,「毫無疑問缺少布拉德利是個巨大損失,他表現得非常出色,了解場上一切也和團隊配合得很好,所以沒有人能取代他的地位。」

Popovich也說,美國隊除了要衛冕金牌,另一個目標就是全體隊員都健康安全的從東京回來。美國男籃在打完最後一場對西班牙的熱身賽後,就會飛往東京備戰。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代表團防疫計畫過關 打完2劑疫苗者回台免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