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救疫情!線上影音收視人口創新高 電信帳單代收業績連帶成長

全台疫情三級警戒後,民眾待在家裡,最大的休閒娛樂,就是追劇、看電影、玩遊戲,也帶動了電信業者帳單代收的成長。跟疫情前相比,台灣大哥大使用代收服務的用戶數,增加2成,平均交易額成長3成,中華電信和亞太電信,帳單代收交易額,也成長了1~2成。

更多新聞: 油價小漲但單週大跌 因疫情重新升溫

坐在沙發上,拿起遙控器,挑一部全家都喜歡的劇來看,三級警戒後,民眾減少出門,窩在家裡的時間變多,追劇、看電影成為居家防疫,最棒的休閒娛樂,線上影音收視人口創新高。

追劇救疫情!線上影音收視人口創新高 電信帳單代收業績連帶成長

民眾說,「就小朋友做完功課,我們下班回家,因為我們現在居家上班,在家辦公工作做完了以後,電視就打開來,大部分都是追一些小朋友可以看的卡通,或是韓劇日劇,台劇有時候也會。」受疫情影響,串流影音服務、遊戲和APP的交易量大增,帶動了電信帳單代收的成長,和三級警戒前相比,台灣大哥大電信帳單代收的用戶數,一個月增加2成,平均交易金額,比去年同期多了3成。中華電信使用代收服務的客戶數,和交易金額微幅成長,以影音串流為大宗,亞太電信代收服務的交易額,也成長約2成。

追劇救疫情!線上影音收視人口創新高 電信帳單代收業績連帶成長

民眾表示,「在遊戲裡面花的錢,就直接可以用,電信業者那邊代付,就用帳單來,這樣會比較方便。」民眾只要綁定手機門號,就可以用電信帳單繳費,不需使用信用卡,所有消費整合成一張帳單,防疫和暑假期間,數位內容消費快速成長,推動了電信業者的營運能量。

(民視新聞/楊思敏、葉純豪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開戰台積電?!英特爾有意砸3百億美元買格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