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比利時陷百年水患 全歐至少68人不幸罹難

西歐地區近日豪雨成災,比利時跟德國出現百年水患,其中德國西南部的萊茵-普法爾茨與北萊茵-西發利亞邦受影響最鉅,房屋道路全被沖毀,截至目前全歐洲至少68人喪命。正在美國訪問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形容德國多地陷入災難,並動員軍方救援,美國總統拜登也特別為水患罹難者表達哀悼。

更多新聞: Delta恐致美國第四波疫情 洛城再度強制戴口罩
德國、比利時陷百年水患 全歐至少68人不幸罹難

西歐地區大雨下不停,不僅造成多人傷亡,河道旁的住宅道路也全毀,變成破碎瓦礫,民眾更有清不完的淤泥得處理,欲哭無淚。

德國民眾說,「我認識這些人,對他們感到很抱歉,他們失去了一切,只剩現有穿在身上的全都沒了。」

德國、比利時陷百年水患 全歐至少68人不幸罹難

德國跟比利時出現百年水患,受災慘烈。其中德國有些地區甚至在9小時內,狂下了超過200毫米的雨量,連前來救援的打火弟兄也Hold不住,2消防員跟著不幸罹難。

被大水殺到措手不及,有些民眾連忙逃到屋頂保命,當局得出動直升機救援。比利時則有民眾發揮同胞愛,涉水過馬路去關心對面的鄰居,不過他還算幸運能用走的,在河畔城市佩平斯特、連馬路上的車都慘遭滅頂,人們只能窮著急。

比利時民眾說,「我媽跟我兄弟姊妹都卡在那邊的房子,牆壁開始出現裂痕,房屋恐會倒塌。」

德國、比利時陷百年水患 全歐至少68人不幸罹難

荷蘭災情也告急,有長照機構怕斷水斷電,在大雨中緊急撤離。從空中俯瞰,到處都洪水氾濫,已分不清哪裡是陸地,哪裡是河流。只是對夠慘的歐洲人來說,未來幾天雨恐還是會下不停。

CNN氣象主播報導,「雖然這厚雲層讓歐洲中部降溫,但由於它一直在打轉,同個地點會一直有風暴。」

德國、比利時陷百年水患 全歐至少68人不幸罹難

面對歐洲災情慘烈,人在白宮出訪的德國總理心繫祖國,形容德國多地陷入浩劫、調動軍方救援。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對災民來說這是痛苦的日子,我心與你們同在,所有政府單位都會同心,在最艱難的情況下拯救生命。」

美國總統拜登也特別在美德元首記者會前,哀悼因洪水罹難的民眾。美國總統拜登說,「過去24小時內德國跟鄰國,因洪水造成的損失跟不幸,我想對您跟德國人表達,我個人及美國人的哀悼。」

歐盟也承諾會協助受災民眾,但願歐洲能盡快雨過天晴,結束這場世紀水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頂端桅杆產生共振 深圳大樓搖晃嚇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