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顧禁令摸夏威夷僧海豹 美國遊客收死亡威脅!

野生動物就在眼前,許多人都會很興奮,但可得克制、別騷擾牠們,否則對雙方都沒有好處。近日有對美國夫妻,在夏威夷碰到一隻正在睡覺的僧海豹,無視禁令伸手觸摸,結果影片PO上網後,引發各界憤怒,這對夫妻還收到死亡威脅。

更多新聞: 洪水捲走汽車!河北、山西水患 700人急受困

尖叫一聲,快速逃開,勉強避開海豹攻擊。美國一名女子與丈夫前往夏威夷度蜜月,巧遇一隻正在睡覺的僧海豹,竟然出手觸碰,結果把影片PO上網,引起眾怒,政府馬上介入調查,兩人還收到死亡威脅。

罔顧禁令摸夏威夷僧海豹 美國遊客收死亡威脅!

外界的反感其來有自,不僅人類身上的病菌會危害動物健康,一但動物為了防衛自身本能抵抗,卻讓人類受傷,牠們也可能因此被撲殺。

夏威夷觀光局長康納納表示,「我們看見這個人的行為時非常憤怒,這顯然是一項聯邦罪行。」

罔顧禁令摸夏威夷僧海豹 美國遊客收死亡威脅!

遊客騷擾野生動物,一直是夏威夷的頭號難題,何況僧海豹屬於瀕臨絕種動物,目前剩下約1400隻。根據夏威夷州以及美國聯邦法律,觸摸、騷擾、傷害或殺死僧海豹,最高可處五年監禁和50000美元罰鍰。

罔顧禁令摸夏威夷僧海豹 美國遊客收死亡威脅!

而雖然藪貓不是保育類動物,如果在路上碰到,也千萬別靠太近。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一間私人動物園,最近有隻藪貓跑出來逛大街,民眾看到還以為是豹,嚇的趕緊拍影片PO網示警。

園長接獲朋友通知,成功用雞肉拐貓回家,卻驚訝發現原來還有共犯,原來動物園裡的大肚豬,到處拱來拱去,把圍欄戳了個洞,才讓藪貓得以逃家,「微放風」一場。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男子獨得15億頭獎!低調生活10年只買「1車1房」父母至死都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