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獨得15億頭獎!低調生活10年只買「1車1房」父母至死都不知情
美國男子得15億頭獎,低調生活10年不告訴任何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許多人時常想像自己要是中了樂透頭獎生活是否會大不相同,不過美國加州有名67歲男子卻是10年前中了5500萬美元(約15億新台幣)樂透頭獎,他卻沒有告訴任何人,包括他的家人,連父母到過世時都還不知道這件事情,10年以來一路保持低調的生活,他近日開始懷疑自己不告訴任何人是不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更多新聞: 超大3D貓暴紅成東京新宿新地標!鄉民無法朝聖只好在家「還原現場」


他獨得15億頭獎!低調生活10年只買「1車1房」父母至死都不知情
有男子10年前中15億頭獎,卻隱瞞家人如今感到後悔。(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理財新聞網站《MoneyWatch》6月底時公開一封讀者來信,一名自稱「低調的得主」在信中表示,自己在10年前贏得加州5500萬美元的頭獎,但他卻未曾告訴任何人,包括他家中的父母與妹妹,他表示得獎後只買了一棟房子和一台卡車,也向家人說謊自己是在租房子,他10年來清心寡欲,如今卻懷疑自己沒有告訴任何人是否是「錯誤的決定」。

這名男子在信中表示,他長年不告訴任何人的主要原因是深怕家人知情後會左右他花費獎金的決定,尤其是家中的妹妹,「我父母可能不會多問我獎金要怎麼花,但我妹妹可能會幫我做決定,她會叫我捐一半獎金給教堂」男子表示他也未曾捐贈任何費用給別人或組織,他還說他也不會借錢給朋友或親戚,「我要是這麼做,我一定一下就破產了」。

男子表示他現年已經67歲了,10年以來與老婆過著舒適的生活,也沒有太多的花費,膝下無子,而父母直到過世也都還不知道這筆獎金的存在,男子的家人只剩下一個妹妹,但男子仍不打算告訴她,男子指控自己的妹妹曾經對父母的遺產不懷好意因此不相往來,「她最好不要知道我住在哪」。不過10年過去,男子開始懷疑「這麼做真的是對的嗎?」。

對此,專欄作家佛崔爾(Quentin Fottrell)認同男子這樣的做法,他表示男子不應該為這個決定感到後悔,這並不是一件錯誤的決定。同時他也很訝異低調富豪居然能夠這麼低調,因為歷任樂透得主在加州基本上是公開的紀錄,但不論如何,「享受你的財富,還有你的個人隱私。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外國人習慣看電影沒字幕?內行揭「背後真正原因」鄉民大讚:長知識!